xinde

福传新文化与全员福传


2006-02-13 09:52:19 作者:骆铿祥神父 来源:信德报(第255期)

    究竟什么是“福传新文化”?“福传新文化”就是指教会内所有的成员,无论是教宗、主教、神父、执事及教友,在福传工作上都要进行全员福传的一种新文化。
    在梵二会议之后,传福音已不再被视为主教、神父、执事及修女们的专利品。福传是每一位教友的使命。这是我们作为天主子民的其中一个基本承诺,是我们应该及必须做的重要事情,而非可做可不做的而又无关重要或额外的事。每一位教友都应在他们的社会和家庭生活中以及在工作岗位上履行福传的使命。作为地上的盐、世界的光,教友成了基督福音的见证人和工具,他们把白白得来的信仰的恩赐,以言以行传给别人。一个接受了福音的人,就应向其他人宣传福音。
    所有受洗皈依基督的人都要成为一个福传者,一个传一个、一个一个地传,这就是所谓全员福传。这样下去,怎能不使万民都成为门徒呢?这种福传的动力,其实是来自主复活的经验,复活的基督派遣所有的信众去使万民成为门徒,因为“基督福音的精神,确实能满全不同文化的理想。”这事真能得以得成就吗?当然,因为福传者由圣神直接地带领,去传播基督的喜讯,绝不是我们能改变他人,而是圣神打动他们的心灵,促使他们改变,回应天主的召叫。
    让我们用一生的时间,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行福传的使命,见证上主的慈爱,让他的救恩广传于世!

本文标题:福传新文化与全员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