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赏赐我一颗爱人的心


2018-08-06 10:55:05 作者:邓若瑟口述 牛文滨 刘雪芬整理 来源:《信德报》2018年7月9日,25期(总第775期)

    小时,父母常带我进堂,母亲是小学老师,在家中常教我念早晚课上的经文,教我识经文上的字,除要求我会背诵外,还要求我会默写,同时为我讲解每段经文的内容,信仰的根基牢牢扎在我心中。
    我非常喜爱阅读课外书籍,有的书是向同学借来看看,有些书需要花钱买。那时为了能够看上一本好书,我就将吃早点钱节省下来购买新书。我的作文很好,成绩总是排在全班第一名。在我五年级那年,被老师推荐参加学校作文大奖赛,最后捧回个二等奖杯,为班集体争了荣誉。
    父母知道后非常高兴,新年母亲特意奖励我5元钱,在那个经济困难的年代中,这5元钱可是一笔不小的“财富”啊!
    钱到手后,我马上想到的是新华书店我喜爱的那些书,其实早就想买了,就是一直凑不足钱,今天终于能实现这个愿望了。于是,我带着钱兴高采烈地往书店方向走去。
    途中想着心事,忽然觉得是谁碰了我一下,脚下传来嘶哑的声音:“小朋友,求你救救我的孩子。”我一看,是位老大娘,她身穿着破旧衣服,头发很乱,脸色蜡黄,表情呆滞,一眼就能看出生活的窘迫。
    这时我看到她身后还躺着一小孩子,孩子还是个残疾人,两只手好像有毛病,正在哆哆嗦嗦地颤抖着。于是我就问这位大娘:“你们是从哪里来的?”这位大娘操着外地口音有气无力地说着些什么,我听了半天也没听懂,我向她直摇头。这时见她用手指着孩子,然后又用手比划着自己的肚子,我终于明白,他们很久没吃饭了,她特别想为孩子要一些吃的东西。
    那个孩子在大冬天里身子冻得直发抖,从他那可怜的眼神中可以看出,是多么需要有人来帮助啊!于是,我决定书先不买了,先帮助她们渡过今天的难关。我立刻从口袋掏出那5元钱放到大娘手中,然后用双手的两个食指和两个大拇指比划出圆圆的烧饼模样,嘴上说道:“给孩子买些烧饼吃吧!”
    大娘接过钱非常感激,眼中充满泪水,直冲着我点头致谢。我向她摆手说:“不用谢,赶快去给孩子买点吃的吧!祝福你们,明天生活会好起来的。”
    回到家后,我向父母说了途中遇见母子俩乞讨,实在可怜,于是就将买书的钱给了他们,因为这母子俩比我更需要那些钱,至少他们在新年的第一天里不会饿肚子了。
    等我说完,父母很高兴地对我说:“孩子,你做得非常对!”母亲又鼓励我说:“我们天主教人家,就要有这份爱心,你将买书的钱给了穷人,天主也给了你一件最宝贵的东西。”
    我向母亲问道:“天主会给我什么呢?”
    母亲说:“平安喜乐。”
    我总也忘不掉这件事,常为那对母女祈祷,祈求天主降福她们生活好起来。
    感谢天主,在我还是孩子时,天主就给了我一颗善良的心,让我去帮助有困难的人。
    一晃几十年过去了,在人生途中,天主赏赐了我很多的恩典,我衷心地感恩天主,赞美天主。
    我喜欢读书,也喜欢藏书,家中足足有半间屋里都存放着我的书,如果一天不看书,心里就好像缺了什么似的。我经常参加教堂的一些公益活动,例如北京南堂几次捐书活动,我都积极地参与。我经常在想,在有生之年为主做点事,让这些书籍回归到社会中,让那些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有书读,也是支持教堂的福传工作。

本文标题:天主赏赐我一颗爱人的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