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法国:巴黎圣母院的中华圣母小堂接待各方来客


2018-08-17 11:37:02 作者:沙百里神父 来源:信德网

圣陈昌品
大教堂中殿左边的一个教堂,已经用来纪念中国的殉道者陈昌品。 当他在1920年被宣福时,他的圣髑和遗物已从中国的贵阳送到法国传教士儿童协会,因为他在神学院接受天主教教育和研究是由法国天主教儿童资助的。


今年年初,这座小教堂经过翻修,变成了一个真正的中国圣地。一对联被悬挂在耶稣雕像的两边,保护着两个孩子,一个法国人,另一个中国人。对联宣告了天主对所有人的慈爱。中国艺术家尹欣描绘了一个美丽的圣母玛利亚像,她是一位母亲,周围都是孩子。玛利亚的中国面孔因她婴儿耶稣的光辉而更加明亮。尹欣不是天主教徒,但他在绘画一位全人类的母亲而深受感动,这位母亲能在和平与团结中召集所有的人。他还为了圣陈昌品,这位年青的攻读哲学的修道生做了画像,画像充分反映出他内心的和平与希望。

天主圣三瞻礼,在巴黎圣母院举行了大礼弥撒,弥撒中,由巴黎中国天主教传教会合唱团演唱中文歌曲,增加了欢乐气氛。读经一是用的中文。在弥撒结束时,陈昌品的画像被抬起,在游行队伍的前面,走向中国式的小教堂。在那里,弥诺儿大主教用香炉祝圣了小教堂,那时,整个圣堂笼罩着香云。 在教堂的后部,人们面对一幅中国式的圣母玛利亚的画像,用中文和法文作了简短的祈祷,最后,成千上万参加庆祝弥撒的人从大教堂的门口纷纷散去。

从那以后,每天都有大批中国游客到巴黎圣母院拍照,并云集在这个中国式的小教堂 --- 巴黎中国圣母院 --- 内摄影留念。他们很羡慕和尊敬这幅中国圣母的画像。

本文标题:法国:巴黎圣母院的中华圣母小堂接待各方来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