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不可再发生屠杀基督徒的事件


2018-08-25 08:32:27

数以千计的印度民众在奥里萨邦的坎达马集会,纪念基督徒遭屠杀惨案10周年。他们表示,不仅不可忘记这事件,也应努力对抗暴力。
(梵蒂冈新闻网)数千名印度民众8月24日在奥里萨邦举行集会,纪念10年前在坎达马(Kandhamal)惨案中的丧生者并对幸存者表达团结互助之情。活动结束时,将在奥里萨邦首府布巴内什瓦尔(Bhubaneshwar)奉献一台以和平与修和为意向的弥撒。在印度其它城市也举办众多表达关怀的活动,例如在德里举办的照片展览和相关纪录片影展,以及发布有关奥里萨屠杀事件的民间档案。

10年前的8月25日,狂热的印度教团伙来到奥里萨邦的坎达马高原,对在印度为少数宗教团体的基督徒进行了最残忍的屠杀。根据政府推算,在这场残杀中39人被杀、40名妇女遭到强暴和虐待;393座圣堂和敬礼场所被夷为平地。学校、麻风病院和社会中心也未能幸免。此外,2000人被迫改信印度教,许多村庄遭抢劫,房屋被烧毁,数以千计的人被迫远走他乡。

坎达马惨案的目击者辛格(Ajaya Kumar Singh)神父向《信仰通讯社》解释说:“纪念这惨案该当成为一项动力,促使在印度遭受迫害的各少数团体,即锡克教徒、基督徒、穆斯林、‘贱民’(Dalit)以及部落族群彼此更加团结,推动所有民主力量共同对抗印度教极端分子的恐怖行为。我们不仅牢记这场大屠杀,也努力促使暴力不再发生。”

然而,至今在奥里萨邦的这个地区仍持续发生暴力,基督徒时常成为仇恨的目标。德里的人权活动分子阿蒂亚利(Joe Athialy)告诉《信仰通讯社》:“国家政府和官员没有为停止暴力而采取行动,因此是同谋。今天,人们的情绪从愤怒到失望,乃至认命。由于那事件发生10年以来凶手仍然逍遥法外,这说明印度司法系统彻底失败。为关怀和支持幸存者寻求正义,这10周年的纪念活动该当是一个大好时机。”

本文标题:印度:不可再发生屠杀基督徒的事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