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在立陶宛纪念地祈祷,向受苦者致敬


2018-09-25 10:02:02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方济各9月23日下午在立陶宛考纳斯参观了犹太人隔离区受害者纪念碑、占领和争取自由之战博物馆,以及苏联占领期间受害者纪念碑。这是教宗本次牧灵访问的其中一个重要时刻。

    教宗首先在犹太人隔离区受害者纪念碑前献花,并为受害者祈祷。他到访的这一天正是拆除犹太人隔离区75周年纪念日。在纳粹占领之前,立陶宛大约有25万犹太人,1943年9月23日在隔离区被流放的犹太人几乎全部被灭绝。目前立陶宛约有4千名犹太居民。

    教宗接著来到占领和争取自由之战博物馆,这里让人想起历史中纳粹和苏联军队占领该国时悲伤的一页。首先是德国秘密警察盖世太保,然后是苏联秘密警察克格勃,他们在这地方折磨和杀害了至少一千名囚犯。教宗方济各参观了第9号和第11号隔离牢房,他在那里点燃了一支蜡烛。11号牢房内摆放著几位遭迫害的天主教主教的照片,他们中有2017年6月25日被册封为真福的泰奥菲洛‧马图利奥尼斯(Teofilo Matulionis)总主教。特尔希艾教区的主教鲍里谢维奇丘斯(Vincentas Borisevičius)也是在这里被杀害的。教宗在博物馆的贵宾留言簿上留言。

    教宗最后来到苏联占领期间受害者纪念碑前,并在此宣读了一篇祈祷文。该纪念碑守护著历史的记忆。1944年,苏联红军重新占领了波罗的海共和国,并把它纳入苏维埃版图。20多万爱沙尼亚人、拉脱维亚人和立陶宛人被驱逐到西伯利亚或被迫逃往国外。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在立陶宛纪念地祈祷,向受苦者致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