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宗座额我略大学首创保护儿童硕士学位,培养称职的人力资源


2018-10-07 09:29:5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亲吻儿童

    理解创伤,试图改变现况,凡事以受害者为先。出于这些理念,宗座额我略大学保护儿童中心推出了一项创举,于10月5日为首创的「保护儿童」跨学科硕士课程举行开学典礼。在为期两年的修课期间,硕士生可研习4种不同的专业,分别是神学、教会法、教育,以及心理学和心理治疗。报名者为数众多,他们来自不同国家,诸如肯尼亚、尼日利亚、克罗地亚、西班牙、斯洛伐克、缅甸和汤加。

    该大学保护儿童中心主任措尔纳(Hans Zollner)神父解释道,「这个硕士学位不仅具有理论意义,也有重大的实际意义」,因为受过培训的称职基层人力资源,有助于克胜这一祸患。侵犯问题如今是个全球现象,全世界12%的青年都成了受害者,而这个数字可能远比实际数字来得低。再者,教会必须面对她的过去和当下,竭尽所能促进正义,适度关切天主教机构、堂区和学校,以确保青年的安全。但这也是整个社会的责任。

    针对侵犯现象,教会已经并将持续采取「透明化」的路线。「当然,这透明化出自教宗本人的嘱托,并在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与额我略大学保护儿童中心的合作下加以落实」。措尔纳神父指出,他在视察访问期间,以及在与各地主教团联系时遇见的人,都能证实这一点。他说:「我最近访问了马来西亚和巴布亚新几内亚,在那里两三年前人们还避而不谈这个话题。如今,教会对此表达关注,投入心力,培育人才来预防侵犯,以建设更美好的当下与未来。」

本文标题:宗座额我略大学首创保护儿童硕士学位,培养称职的人力资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