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飘雪随想


2006-02-28 11:38:35 作者:李升 来源:信德报(第257期)

    意外发现马槽飘雪,是去年圣诞节前夕。
    弥撒后,我和教友们在堂院布置马槽,不经意间,脸上有些许冷飕飕的感觉,当你刻意去追寻,它却隐得无踪迹,这雪很有情致。教友们哼着圣歌,一门心思地搭建马槽,当马槽初见规模时,空中飘飘摇摇地飞着雪花,不紧不慢,不声不响地落在马槽上;那么轻盈,那么深情,又是那么从容自若,像精灵一样悠悠扬扬地飘落,转眼,一座绝妙的马槽圣殿就在眼前了,那山那草那羊儿,那圣人那天使那圣婴儿,一片景象宛若仙境。
    不期而至的飘雪落在马槽上,我的灵魂在思想:世纪初,美丽的巴勒斯坦姑娘玛利亚未婚受圣神的默启而受孕,在白雪皑皑的马槽生下了耶稣,小圣婴从襁褓起就历经磨难。他宣扬悯恤一切需要悯恤的,帮助一切需要帮助的,主张被掳的得救,受压制的得自由,瞎眼的能看见,为救赎世人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第三日自死者中复活,审判生者死者,他是造世赎世赏善罚恶之大主宰。
    洁白而轻盈的飘雪落在马槽上,我的灵魂在思想:宽恕别人不是七次,而是七十个七次;有人打你左脸,你将右脸也迎过去;五饼二鱼饱饫五千余人;让聋哑瞎拐者得以康复;菜子大的信德移山倒海;看不见不等于不存在;只要信,大树就能连根拨起;爱人就是爱天主。他说:“我是光明,道路,真理,请你们看我,跟我,信我吧。”
    心存感激的飘雪落在马槽上,我的灵魂在思想:神贫的人是有福的;一切活物的生魂,一切血肉之人的灵魂,都握在我的手里;我生活,已不是我生活,而是基督在我内生活;谁不背自己的十字架并跟随我,不配是我的;要兴高采烈地事奉上主;人纵使赚得了全世界,却赔上了自己的灵魂,为他有什么益处?我是生命,老师,领袖,请你们找我,听我,服从我吧。
    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飘雪落在马槽上,我的灵魂在思想:我若不传福音,我就有祸了!凡属于耶稣基督的人,已把肉身同邪情和私欲钉在十字架上了;战胜世界的就是我们的信仰;你们应当全心,全灵,全力,全意爱上主;你是我的避难所、碉堡,我的天主,我向你投靠。您将一如既往地影响和震撼着这个世界。
    站在马槽前的我,已沉默得如同一尊双手合十的白色雕塑。飘雪白了天空大地,洁了马槽圣殿,教友们依然在守望?谁也不愿离去……
    落在马槽上的飘雪,即使是黄昏,也会让我想起黎明,即使是严冬,也会让我有一种初春的感觉。

本文标题:飘雪随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