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人证、见证、印证


2006-03-01 09:13:29 作者:何忠林 来源:信德报(第258期)

    去年复活节前夕,南充教区修女赵玉艳去南充市中心医院看望教友,邻床一位瘫痪病患者引起了她的注意,看见病人泪眼汪汪的样子,赵修女马上主动上去问寒问暖。
    这位患者名叫王淑清,今年39岁,家住营山县七村六组。2003年偕同丈夫文小平、女儿文玲一同前往青海市打工。2004年一个严寒的夜晚,因煤烟中毒,夫妻双双倒在西宁火车站附近的出租屋内。丈夫永远地走了,她虽经全力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因脑神经严重受损,从此瘫痪在床,大小便失禁,生活无法自理。
    21岁孝顺的准女婿张俊卖掉了经营的发廊给准岳母看病,但花了近五万元钱未见好转,眼看发廊的钱已花光,认钱不认人的医院将他们他们赶了出来,只好回家东借西凑来南充市中心医院继续治疗。看见赵修女亲切地探望生病的教友,王淑清不禁羡慕地热泪盈眶。
    赵修女问了她的情况后,马上主动邀请王淑清及女儿、女婿到南充天主堂住下。陈功鳌神父让他们在天主堂免费吃住,令他们非常感动。基督的爱让她们认识了天主教。
    三天后的复活节,拥挤的教堂内,教友们两人一排、秩序良好地上祭台亲吻耶稣苦像。没有信教的王淑清也主动地提出要去亲吻苦像,孝顺的女儿女婿连背带扶地将王淑清扶到了十字架前,王淑清如愿以偿亲吻了耶稣苦像。
   复活节后第二天奇迹发生了,王淑清居然能下床上厕所了……教友带着惊诧的目光围着王淑清,简直不敢相信眼前所发生的这一切!
    经过笔者近一年的观察,王淑清至今已能下地劳动,健康正常地生活着,再也没有复发。而她全家女儿、女婿、小外孙、连亲朋好友共七个人,全部投入到了主的怀抱,成为了虔诚的天主教友。

本文标题:人证、见证、印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