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湖北:湖北喜添两位新铎


2018-12-09 09:04:10 作者:刘文涛 来源:信德网

12月8日圣母无染原罪纪念日,在湖北宜昌教区主教座堂,由万州教区何泽清主教主礼,为方济各·官守孔、方济各·胡焱博两位执事举行晋铎庆典。30多位神父共祭,20多位修女及300余名教友参礼,共同见证了这一神圣时刻。从此,天主教襄樊教区和宜昌教区的葡萄园里各添一名好园丁。

天气虽然寒风凛冽,但宜昌主教座堂内却是一片暖意融融。教堂内外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大门上方“庆祝官守孔、胡焱博执事晋铎典礼”的横幅热烈醒目,淡雅的插花装饰的教堂显得格外肃穆庄严。

上午8时30分,在《熙雍赞颂吾主》、《基督的侍卫》等慷慨激昂的军乐声中,隆重的司铎祝圣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天音歌咏团高唱《司祭百姓》,在十字架的引领下,领受司铎圣秩者、共祭神父及主教列队由庭院进入圣堂。

歌声、乐声、祈祷声,声声入耳;钦崇、敬拜、感恩情,情情系心。教友们静静地端跪着,两位执事多少年夙愿期待的一刻终于来临了。

恭读福音后,两位领受司铎圣秩者到祭台前,主教就司铎的职务做了讲道。何主教说,希望两位领受司铎圣秩者进入司铎团后,能够善尽训导职务,把天主的圣言传授给众人,使之成为天主子民的食粮,用自己的言行,去建设天主教会的大家庭。

在主教询问之后,官守孔、胡焱博两位执事用洪亮的声音回答“我愿意”、“我应许”,许诺愿意接受司铎圣秩为教会服务,应许服从于主教及他的合法继承人。随后,两位执事俯伏在地,修女领唱“诸圣祷文”,祈求众圣人圣女助佑他们勇敢迈向主的祭坛。随着主教及参礼司铎一同为两位接受圣秩者覆手,基督使徒的职责临于他们身上。

随后,他们被授予祭衣,襄礼者和新铎父母亲友帮助新司铎佩戴领带和穿上祭披时,全体教友的心和新铎父母亲友的心连在了一起:从此后,儿子不再单单属于父母,而是一个完全奉献于天主的新人,这使命光荣而又艰巨,父母既有激动又有不舍,忍不住泪眼相看,紧紧相拥勉励,台下的教友无不感动落泪……

一首《求造物主圣神将临》将众人拉回到主前,一种对上主的渴慕、期待之情油然而生,主教给新司铎完成傅油礼后,把圣盘、圣爵交给跪在他面前的新司铎,对他们说“请接受圣洁子民奉献给天主的礼品。你们要明白你们所做的,生活你们所举行的,使你们的生活符合主十字架的奥迹”。

祝圣礼仪完毕,满堂教友鼓掌欢呼,神父们彼此拥抱,互祝平安,福传路上携手共勉。新铎致答谢词,感谢天主的召叫,感谢教区和修院的培育,感谢父母锲而不舍的支持,感谢所有教友的鼓励和祈祷,也誓言绝不辜负鼓励他们走上这条奉献之路的所有人的殷切期望。从今往后再接再厉,善尽铎职,并在祈祷中彼此记念,完成天主所托付的工作。

新铎同主教一起举行了圣祭礼。弥撒中,新铎父母亲友借着奉献一束束鲜花,也向天主奉献着自己的儿子和亲人,全体信友都沉浸在感恩的祈祷、奉献和敬拜之中。整个祝圣仪式庄严神圣,令人激动。

新铎官守孔,圣名方济各,1990年6月出生于湖北省长阳县,受家庭熏陶,自幼热心敬主,矢志修道,2007年进入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西安备修院学习,2010年8月进入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学习,经多年的学业陶成,2017年7月毕业后在老河口堂区服务,同年9月晋升执事。

新铎胡焱博,圣名方济各,1982年5月出生于湖北省武汉市,2005年毕业于湖北中医学院,参加工作一年,2006年一次偶然机会,受德兰修女传记《在爱中行走》影响,信仰开始萌芽,被德兰修女为社会服务的生活方式所感动,立志修道。2008年8月进入河南漯河备修院学习,2009年9月进入天主教中南神哲学院学习,2015年6月毕业(原汉口教区修士),2018年4月加入天主教宜昌教区,同年6月晋升执事。

 

本文标题:湖北:湖北喜添两位新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