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加色丁礼神父:摩苏尔重生的新年


2019-01-20 08:43:41 来源:亚洲新闻

    保禄神父描述了曾被伊斯兰国占据地方的圣诞节庆祝活动。 尼尼微平原上的圣诞礼仪「拥挤而充满活力」。 摩苏尔新的总主教,在牧区和社会层面重建小区。 基督徒和穆斯林反对蒙昧主义,要求「对话和现代性」。

    摩苏尔(亚洲新闻) - 如果2014年是主教、神父和信友在伊斯兰国崛起后出现的「黑色年」,那么2019年将是「我们重生的一年」,面对牧区社会挑战,面对难民返回的情况。」保禄神父(Paul Thabit Mekko)说。他是位于伊拉克北部尼尼微平原的卡兰勒斯(Karamles)基督徒小区的负责人。

    在「拥挤而充满活力」的圣诞节庆祝活动结束时,他与《亚洲新闻》交谈。 神父解释说:「我们必须促进小区的重生,通过帮助人们为他们的生活赋予意义,保证工作并帮助他们超越本身的烦恼。」

    圣诞节假期「定期举行」,因为「从现在开始,该地区已达到一定程度的稳定」,距离圣战运动的失败(至少是军事)已经一年半。 保禄神父说:「有一些元素充满了乐观情绪,表明黑暗时刻已经过去了。在尼尼微平原的许多地方,卡拉姆斯的卡拉姆什教堂都有装饰,在某些方面的比起气氛比达伊斯之前的时期更美好。」

    加色丁神父继续说:「基督的诞生,是一个平静,充满喜悦的时刻,希望它可以成为一个新的开始。当然,我们的担忧仍然存在,但在摩苏尔任命一位新主教[道明会纳吉.迈克尔.穆萨神父(Najib Mikhael Moussa)] ,在圣诞节假期之际,新主教代表了一种力量,有着牧灵和精神重生的元素。」

    经过多年的暴力和恐怖,伊拉克北部大都市的生活正逐渐恢复正常。 神父承认说:「我本来想在城里庆祝弥撒,但由于组织上的问题,这是不可能的事。太多的庆祝活动,尼尼微平原的太多家庭想参加这些活动。此外,还有几个最近回到城市居住的家庭,他们宁愿与留在村庄内的亲戚和朋友共度假期。」

    基督徒小区正兴奋地准备定于1月18日举行的新主教的献身仪式,一周后(25日),他在摩苏尔取得了他的见证。 保禄神父说:「道明会神父,在永久性地前来服务之前,仍然有工作要完成。在这些年里,他以自己的工作为保护文学和文化遗产做出了贡献,无论是否基督教文化也好,他保护这些遗产免被伊斯兰国的圣战者毁灭。」

    在不久的将来的优先事项之一,是「教堂建筑的安排,从教堂开始,其中许多甚至没有屋顶来遮挡雨水或门,以防止有人扔垃圾」。 「在牧民层次,我们可以开始加强一些弥撒的象征意义,加强与地方当局、宗教领袖、民族团体和民间社会发言人的关系。」

    保禄神父强调新主教的一些优先问题,例如为返回城市的人提供就业机会,建立一个作为信徒参考点的中心,建立牧区计划。这些都是要求很高的步骤,这需要时间,但现在我们必须开始从正在播种的东西中获益。在2014年的大逃亡之后,现在该地区正在重建,基督徒返回摩苏尔是一个明显元素,基督徒身份是尼尼微平原的一个重要因素。

    即使在与穆斯林的关系中,新的摩苏尔也可能与过去决裂。 保禄神父解释:「这个城市,不仅在身体上,而且在意识形态上得到了解放。许多促进蒙昧主义的人已经离开了。人们希望新的氛围,他们需要对话和现代性。这显示在新年的庆祝活动中,看到基督徒和穆斯林家庭参与其中,他们聚集在公共广场的树周围,圣诞老人向所有人分发礼物,我们一起花了几个小时迎接快乐的庆祝活动。」

本文标题:加色丁礼神父:摩苏尔重生的新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