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慈善撒玛黎雅人之家体现出教会的母性面容


2019-01-30 11:09:0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探访慈善撒玛黎雅人之家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元月27日上午前往慈善撒玛黎雅人之家,探望了患有艾滋病的青年和成年人。这个艾滋病患的接待所隐藏在巴拿马城郊区的一条小路上,其外观与其它房子并无两样。

    慈善撒玛黎雅人之家成立于2005年,由巴拿马教会发起,为那些缺乏家庭或经济支持且患有艾滋病的青年和成年人提供援助。目前这里共有18位艾滋病患者,他们不仅是疾病的受害者,也受到随之而来的偏见、无知和恐惧所伤害。患者的年龄介于16岁至60岁之间,他们都遭受到家人的拒绝和遗弃。但是,如同慈善撒玛黎雅人之家的标语所指出的,“没有任何人来这里等死”,这些病患来到这里接受康复治疗并重新找到更充实而丰富的生活。

    据官方统计,巴拿马有3万人患有艾滋病。就如世界上许多其它地方那样,天主教会负责管理和成立了像慈善撒玛黎雅人之家这样的机构,来协助不同的弱势群体。

    教宗当天在慈善撒玛黎雅人之家接见了由当地教会的4个机构所照顾的60位艾滋病患者。教宗与他们近距离的会晤,场面触动人心。教宗聆听了他们的故事及接受了他们亲手制作的礼物后表示,“教会的母性面容”能够“成立一个家,建立一个团体”。成立一个家,就是“建立一个家庭”,意味著“需要一同合作,学会彼此忍耐和宽恕”。教宗最后强调,在这里我们能体验到奇迹的发生,“我们在这里重生,因为我们感受到天主的温柔,致使我们梦想一个更人性化的世界”。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慈善撒玛黎雅人之家体现出教会的母性面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