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成立官方田径队


2019-02-03 09:14:59 来源:号角报

(罗马主场讯)梵蒂冈以健康开展2019年!梵蒂冈教廷本月10日与意大利奥委会签订协议,宣布成立「梵蒂冈田径队」,参与奥运等国际赛事,与意大利及其他国家的队伍一较高下。团队由梵蒂冈员工及其家属组成,当中还有移民和难民作为名誉成员。

宗座文化委员会副秘书长梅尔乔尔.托卡蒙席接受访问时称,队伍不单只是为比赛和跑步,「而是为了传递信息,以及为基督徒生命作见证。这是由梵蒂冈员工构思出来的,对於在梵蒂冈工作的人来说,这是非常多样化和广泛的,能有助於促进开明的想法。这就是为何我们欢迎来自支援队的移民。」此外,梵蒂冈田径队亦会设立残奥队伍。

这支男女混合队伍成员包括梵蒂冈消防员、瑞士卫队、药房员工、警察、木匠,还有神职和平信徒,是梵蒂冈首支官方体育队伍。

梵蒂冈还与意大利奥委员会达成协议,使任何事也有可能发生。意大利奥委会主席若望.马拉戈开玩笑地说,他自己「害怕」梵蒂冈队将成为206个奥委会成员之一,即有机会夺走一些奖牌,但他对成立这支队伍感到高兴:「我们可以为你们提供一切,还可以分享我们的经验。但我请你们……不要发展得太快!」

「梵蒂冈田径队」的主要目标是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竞赛,继而与圣马力诺、列支敦士登或摩纳哥等,人口不到一百万的小国互相切磋。这是透过体育运动传递基督信仰价值观的独特机会。

本文标题:梵蒂冈成立官方田径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