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随周神父去传教


2006-03-14 08:54:59 作者:朱红霞 来源:信德网

    正月十六。
    当人们还沉醉在元宵佳节的喜庆气氛中,在一个偏僻的农村小堂口,有这样一群人整装出发了,他(她)们有的腰间扎着红红绿绿的彩带,有的背着腰鼓;车上放着音响设备及锣鼓、旱船等,车沿着一条乡村公路向前一颠一波地驶去。
    原来这是周神父的传教队伍,我恰好去此处探访好友,顺便搭上了这趟直通车。听说是去传教,我喜不自胜,渴慕向往已久的传教方式,今天竟然在此良辰美景,上主向我慷慨展示了。
    到了目的地,教友们个个喜气洋洋,先是一阵锣鼓喧天,村上的人们纷纷出来观看,一会就是上千人,然后秧歌队开始转起来由于太激动,我也加入队伍中踏着鼓点跳起秧歌来。队伍由纵队一会儿变成了八字形,一会儿变成梅花形,彩带飘飘,煞是好看。一场秧歌结束,由神父开始讲道,讲人生的方向,人生的意义,人跟天(主)的关系,一板下来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然后是快板,,再由神父讲道,神父讲罢,腰鼓队开始打起腰鼓,就这样一曲一段,神父道理讲得有条有理,教友们的舞跳得有秩有序,不知不觉中已过中午12点。人们余兴未尽,纷纷询问圣教根由,教友们一一解说,乐此不疲……就这样虽感辛苦心也甜,我怀着一颗激动和感慨地心情度过了两天的传教生活。
    主耶稣说:“你们要往普天下去,使万民成为我的门徒。”周神父是我们教区的好牧人,他的传教热忱是可歌可泣的。教友们记得你,我相信天上的父更为你预备了一份丰厚的礼品,那是世上的有价财宝所不能比拟的。

本文标题:我随周神父去传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