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济南教区季宝玉修士晋升执事


2019-02-22 16:28:48 作者:文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新春伊始,济南教区迎来一件大喜事,经过13年修道生活的季宝玉修士在洪家楼主教座堂接受主教的祝圣,成为执事。

    2月22日上午9点,隆重的弥撒圣祭正式开始。张宪旺主教偕同季修士和本教区及来自外地的共26位神父在乐队的引领下,步入圣堂,来自济南教区各堂区的教友们共同见证这神圣的时刻。

    张宪旺主教在讲道中,向参礼的教友介绍了季修士13年的修道生活,对季修士的父母甘愿奉献爱子为主服务的精神表达了肯定和赞许,并引用载伯德二子母亲的请求一章圣经,告诫为人父母的教友们,要懂得向天主求什么。对当前圣召的匮乏,张主教呼吁年轻教友们积极回应天主的呼召,勇敢献身天主,为福音服务。他说:“庄稼多,工人少,在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作为教会里的神职人员,我们要出污泥而不染,做社会的良心指引,要藉着主的降福,陪伴社会,更新世界,把天主的福音正确及时地传播给人类。”

季修士辅祭

    讲道结束后,季修士按照教会礼仪,接受主教的训导和祝圣,晋升执事职。在弥撒尾声,季执事致答谢词,感谢父母亲人以及所有关心他修道生活的人,特别感谢张宪旺主教对他的支持和帮助。

    季宝玉执事是济南教区辛甸堂区人,出生在世代虔诚的老教友家庭,优渥的家庭和物质生活没有阻挡他修道的脚步,今天的祝圣仪式,让立志献身于主的他,成为家乡人们心中的自豪,同时,也向他的铎职生涯迈进了一步。

本文标题:山东:济南教区季宝玉修士晋升执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