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无锡市梁溪区宣传部长张莉调研无锡天主堂渔民文化陈列馆


2019-03-06 11:14:51 作者:沈杰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3月1日上午,无锡市梁溪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莉来到无锡天主堂渔民文化陈列馆调研,区委文体局和旅游局、北大街街道主要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陪同。

    上午10时许,张部长一行来到了渔民文化陈列馆,在堂区办公室人员的介绍下,参观并了解了历史上运河居民的船屋、生活习性、古家具、宗教文物等藏品的保护与展览情况。

    无锡教友大部分都是渔民,随着时代发展,渔民陆续上岸定居,从事渔业工作的教友已越来越少,渔民生产、生活的点点滴滴会随着时间推移逐渐被大家所淡忘。然而,这是无锡教会的传统和特色,渔民使用过的各种生产、生活用具以及信仰生活中珍贵的老照片,蕴含着独特的文化保留价值,值得被保存下来,以便后代了解前辈们的生活缩影。鉴于此,在本堂郭满东神父的倡议下,堂区决定成立渔民文化陈列馆。从2016年开始,堂区开始访谈老人,收集、拍摄各种生活文化实物资料,还亲手制作船模,历时间隔2年之久,终于在2018年3月完成了以无锡渔民生活文化为内容的陈列馆。

    通过实地考察、听取介绍后,张莉部长对陈列馆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她认为,陈列馆内部的设计和展品的陈列独具匠心,宣传部将加大对非遗文化的支持力度,同时希望能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工作。

本文标题:江苏:无锡市梁溪区宣传部长张莉调研无锡天主堂渔民文化陈列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