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加坡:吴成才总主教告诉艺术家要提供美善、真理和爱


2019-03-17 06:23:45 来源:亚洲新闻

    在他最新的牧函中,总主教警告天主教徒反对冒犯和分裂的艺术。 艺术家的职业涉及社会责任。 这封信是在政府对撒旦音乐团体的审查之后发出的。

    新加坡(亚洲新闻) - 新加坡总主教吴成才(图)发表了一封题为「对艺术家和艺术推动者的劝谕」牧函。

    他写道,艺术家的召叫,不是驱使而是服务于「美善、真理和爱」。 通过他们的作品,艺术家可以「激发人类欣赏创造的美丽,从而引导人们与神圣和卓越联系起来。」

    在新加坡政府禁止备受争议的瑞典死亡金属乐队Watain在该国表演之后几天,吴主教发表他的牧函。

    根据内政部的建议,媒体发展局取消了定于3月7日举行的音乐会。

    在一份声明中,后者通过提及「乐队诋毁宗教和促进暴力的历史来证明这一措施是合理的,这有可能引起敌意,并破坏新加坡的社会和谐」。

    吴主教说,由于他们在社会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艺术家因此必须利用他们的使命来实现共同利益……今天不幸的是,艺术已经成为任何前卫艺术的代名词」。

    这「已成为人们以『言论自由』的名义压制和嘲笑他们不同意的任何事物的平台,例如宗教信仰,并提倡破坏人类福祉的虚无主义哲学」。

    他说:「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我们需要警惕我们对真正艺术的洞察力,以及伪装成艺术的卑鄙行为。」

    「虽然我们必须尊重人们有不同的品味和价值观,但是,我们有道义上的责任,确保所有宗教或其他小区的人民和平共存,并且相互尊重。」

    最终,「政府有义务通过确保所宣传的艺术服务于真理、爱和团结,用来保护社会的共同利益」。

    因此,「我呼吁所有基督徒和善意的人们恢复艺术的真正含义,并鼓励所有艺术家推广激发和平,真爱和美丽的艺术,为我们的人民带来生命,快乐和希望。」

本文标题:新加坡:吴成才总主教告诉艺术家要提供美善、真理和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