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骤访拉特朗大学:忠于福音,获得“健康”的视角


2019-03-27 10:17:54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拉特朗大学

    (梵蒂冈新闻网)宗座拉特朗大学3月26日早上9点发推文宣布教宗方济各将访问该校,带领四旬期默想。事情如实发生了。教宗方济各来到大学,以当天礼仪的第一篇读经《达尼尔先知书》作为省思题材。

    该篇读经记载,巴比伦国王拿步高将三青年投入火窑,因为他们拒绝崇拜他立的金像。教宗说,“他们坚定地忠于天主并维护他们的自由,导致他们面临殉道的危险”,“今天在世界某些地方,同样的事也发生在我们基督徒弟兄姐妹身上”。但是,天主的介入将防止他们被火焰伤害。

    教宗说,“在主耶稣天主子的助佑下,以及在圣神的清风吹拂下,被笼罩在火焰中却不受伤害是有可能的”。“单一思想的文化牢牢钳制和麻醉著每个人,将各种形式的创造力和差异思维加以烧毁;即使我们生活在这样的文化背景下,由于我们扎根于耶稣和祂的福音,我们就不会受到伤害”。

    教宗继续表示,学术经验旨在为我们提供批判意识和分辨能力。忠于福音并接受教会传统的丰富遗产,是为了在今日的生活世界里提供我们一个“健康”的视角。今日时代的视角则标榜“舒适和吝啬的个人主义”,人人只关心“自己的幸福、休闲时间和自我实现”。教宗告诫道,“这一切非常危险”,因为“它将我们与他人即现实世界分离,使我们患病”。

    教宗最后总结道:“你们在这所大学做的研究,如果不会将你们从子民和全人类历史的归属感中抽离,它们才是有效和有用的。不仅如此,“它们将帮助你们阐释世界,以属于天主圣洁子民为根基,与上主一同建立未来。天主用爱指导、激励和滋养,并以圣言纠正。”

本文标题:教宗骤访拉特朗大学:忠于福音,获得“健康”的视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