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新闻室:新版宗座宪章可望今年问世


2019-04-11 10:12:2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枢机咨议会第29次会议厘清了「新版宗座宪章的咨询程序、增进教会内众议程序的任务,以及圣座单位中的女性临在」。圣座新闻室临时主任吉索蒂4月10日在记者会上如此介绍了枢机咨议会本次会议的重点。

    本次会议于4月8日至10日召开,教宗方济各亲自与会。其他与会者是帕罗林枢机、马拉迪亚加枢机、马克思枢机、奥马利枢机、贝尔泰罗枢机、格拉西亚斯枢机,以及枢机咨议会秘书塞梅拉罗主教和副秘书梅利诺主教。枢机咨议会下次会议将于6月25日至27日举行。

    在本次会议中,「厘清了新版宗座宪章的咨询程序;众所周知,这份文件的标题暂定为《你们去宣传福音》。枢机咨议会通过了这份文件的草稿,现在要将草稿寄给各国主教团主席、东方教会教务会议、圣座部会、男女修会会长联合会,以及若干宗座大学,请他们提供反馈和建议」。

    吉索蒂表明,会议期间也探讨了其它议题,诸如:「按照新版宗座宪章,圣座更要采取富有传教精神的指导方针,致力于在教会各层级增进众议的程序,务必增加圣座单位内女性领导的角色」。此外,圣座新闻室临时主任也重申,枢机咨议会旨在辅佐教宗治理普世教会,因此它的职责并不随著宗座宪章的问世而结束。

    前一天,4月9日,奥马利枢机特别向教宗和枢机咨议会成员汇报了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上周全体大会的工作。由于今年2月在梵蒂冈召开了「在教会内保护儿童会议」,以及梵蒂冈城国日前颁布了相关法规来加强教会打击对儿童和脆弱成年人侵犯问题的努力,奥马利枢机为此向教宗致以感谢。

本文标题:圣座新闻室:新版宗座宪章可望今年问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