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颁布二零零六年新年鉴


2006-03-22 07:52:57

——显示全球天主教徒人数达十亿九千八百万

    圣座二零零六年新年鉴显示全球天主教人数达十亿九千八百万,其它数目各有增减。
    圣座国务卿索达诺枢机主教和副国务卿桑德里总主教,2月18日把圣座二零零六年新年鉴第一本呈献给教宗本笃十六世。教宗感谢编辑工作的辛苦,并对新年鉴的内容以二零零三年到二零零四年的统计数位为根据。
    新年鉴指出:全球天主教徒人数从二零零三年的十亿八千六百万增加到二零零四年的十亿九千八百万,计增加了一千两百万人,合百分之一点一。在这同一时期,世界人口总数从六十三亿零一百万增加到六十三亿八千八百万。如果和世界人口作比较,则全球天主教徒人数占世界人口人数的百分之十七点一,比二零零三年减少了千分之一,因为世界人口增长率比天主教徒增长率快。
    二零零四年全球神职人员共计四十万零五千八百九十一位,比二零零三年增加了四百四十一位。神职人员中,修会神父占三分之一,教区神职人员占三分之二。但是每个洲神职人员增减率不同,亚洲和非洲一年内各增加一千四百二十二位和八百四十位;美洲和大洋洲数目大致不变,欧洲则减少了一千八百七十六位。
    终身执事从一九八七年的五千五百六十二位,增加到二零零四年的三万两千三百二十四位,年年增加。他们主要分布在欧洲和北美洲,各占百分之三十二点三和百分之四十七点三。
    全球准备晋升司铎的修士,包括教区的和修会的,从二零零三年的十一万两千三百七十三位增加到二零零四年的十一万三千零四十四位。但是欧洲地区修士的人数显著地降低,亚洲和非洲的圣召则显出相当的活力。
    最后,在二零零五年,教宗在全球设立了十五个新教区,一个总主教区,一个宗座署理区;任命了一百七十位主教。
    摘自天津教区报纸

本文标题:圣座颁布二零零六年新年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