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南非:“排外可能让我们重新回到种族隔离时代”


2019-05-02 06:44:06 来源:信仰通讯社

    南非约翰内斯堡总主教区总主教蒂尔哈加莱就国内针对移民、难民和非裔劳工的暴力浪潮发表公开信,指出“如果对移民和难民的不公正暴力攻击不停止,南非将面临重返种族隔离制度时代的危险”。

    总主教继续指出,“排外的攻击日益暴力、频率增加,以至于外交使团不断要求我们的外交部长作出解释。我们不能仅将攻击移民视为单纯的流氓行径,因为显而易见是被排外情绪煽动驱使的。如果此类攻击继续,无疑将导致南非与周边非洲国家的关系紧张”。“如果暴力继续是本地人和移民之间关系的主要表现,那么,生活在周边国家的南非人总有一天也可能要面临同样的遭遇”。

    教会领导人继续指出,来自莱索托、马拉维和莫桑比克的移民在矿产开发行业工作几十年,“他们推动了经济发展”。此外,“他们还给本地人创造了就业机会”;“移民对经济的贡献意义深远”。同时,南非移民的作用远远超过了经济方面,移民“充分展示了丰富的不同文化”。

    蒂尔哈加莱总主教谈到了南非青年致力于社会正义的努力。在严正谴责排外的同时,总主教呼吁年轻人发挥先知性作用。

本文标题:南非:“排外可能让我们重新回到种族隔离时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