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危地马拉: 大选之际主教强调有必要做出严肃的辨别


2019-05-04 09:03:55

危地马拉城(信仰通讯社)—六月十六日全国大选之际,危地马拉主教团主席代表天主教会发表文告指出,“我们危地马拉的主教们支持本着福音精神落实伦理道德原则;但我们不支持某一个党派或者某一名候选人。每一名公民都完全有权利做出决定、投票”。
四月三十日,主教团主席和秘书长在题为《应当考验一切,好的应保持》(得前5,21)的文件上签字。教会领导人邀请国人在此社会生活的重要时刻“做出严肃的选择”。
强调教会曾经就此类问题做出了许多指导。重申“候选人的伦理道德素养和政治能力是必不可少的”。候选人“应展示出行动可信、生活表里如一、为人民服务”。
教会文件正告候选人“不要打着天主的旗号进行任何政治行动”。正如《天主教要理》中指出的,平信徒的圣召是从事世俗活动的同时寻找天国。而教会希望下届政府能够继续二O一五年达成的和平协议、启动的改革。“集中关注尊重生命和家庭,这是国家的首要任务。也就是说拒绝威胁家庭、婚姻、生命的意识形态;拒绝死刑。为此,我们邀请所有人做出严肃的辨别”。

本文标题:危地马拉: 大选之际主教强调有必要做出严肃的辨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