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举行全球枢机主教会议


2006-03-25 12:05:42


——擢升新枢机前夕,教宗与全球枢机主教在梵蒂冈集会,讨论教会当前重大问题

    (梵蒂冈电台讯)来自全球的枢机主教,3月23日在梵蒂冈主教会议大厅,与教宗本笃十六世举行一天的祈祷与反省。今年2月22日,教宗亲自宣布他将于3月24日擢升15位新枢机的同时,也宣布召集全球枢机主教于3月23日在梵蒂冈举行一天的祈祷与反省。
    集会于上午9点30分开始,教宗带领他们先颂念第三时辰的日课经,随即展开会议。枢机团团长,圣座现任国务卿索达诺枢机主教代表全体枢机向教宗致词,感谢他召集他们来罗马举行一天的祈祷与反省,以便对教会当前牧灵工作所面对的重大问题取得更深的共识和行动。索达诺枢机主教又向教宗说:召集这次枢秘会议显示教宗对枢机团是何等地重视,而每位枢机也都全力以赴,履行他们在教会内的使命。
    枢机团团长致词后,教宗便发言,感谢他们前来罗马参加这次集会,使每位枢机有机会以团结和共融的精神共度祈祷和反省的时刻。教宗强调团结与共融应该是教会每次集会的特色,而那些蒙天主召叫,担任教会重任者的集会更应该具有这样的特征。对那些因故无法前来罗马出席这次集会的枢机主教们,教宗深深向他们致意。
    教宗指出:这次集会固然也可以谈论其他问题,不过希望把时间和精神集中在某几个当前最迫切的问题上,那就是:荣休主教的条件状况;勒菲弗尔(Lefebvre)主教所激起的问题;梵二大公会议所要求的礼仪改革;天主教和伊斯兰教对话的相关问题。
    关于荣休主教的问题,圣座主教部部长巴蒂斯塔·雷枢机主教发表了谈话;关于勒菲弗尔主教的随从者问题,圣座圣职部部长卡斯特里良·奥约斯枢机主教和其他20位枢机主教也发表了他们的看法。
    23日下午,枢机团继续在教宗面前举行会谈。
    24日上午10点30分,教宗将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擢升15位新枢机的公开普通枢秘会议。礼仪中,教宗将授予新枢机鲜红色的方帽。下午,新枢机们将在梵蒂冈为他们安排的不同大厅接见前来道贺的亲友。25日上午,教宗将和新枢机们在圣伯多禄广场举行共祭弥撒,礼仪中教宗将为新枢机带上枢机戒指。
    在这次擢升新枢机的枢秘会议后,全球枢机人数将达193位,其中120位有选举教宗的权利。

本文标题:梵蒂冈举行全球枢机主教会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