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鲜红礼袍寓为真理流血 新枢机剪发迎新职


2006-03-25 12:32:24

    今天起,来自全球各地的15位主教将由“主教”变为“枢机”。昨日是主教们是最后一天穿起主教的紫红礼袍,因今后他们出席正式场合时,将会披上象征愿为真理和信仰流血的鲜红礼袍。在这个大日子的前夕,有的主教还特别修剪了头发,精神抖擞。
    不过,昨天罗马天气突然变坏,不但倾盆雷雨,还多次落雹,令人担心今早在户外举行的御前会议,会否受到影响。昨天早晨罗马天空放晴,在御前会议举行场地圣伯多禄广场上,工作人员忙于作最后准备。周围虽然如常挤满观光客,但广场中央已放满近万张座椅,一盆盆绣球花等鲜花运抵广场,工作人员忙于布置,并为场地层架刷上白色油漆,粉饰一番,又在祭台两旁的通道挂上红色天鹅绒的长长布幔。不过,到了下午2时左右,罗马天气忽然变坏,不但下起倾盆大雨,雷电交加,还竟下起雹来,硬币般大小的冰雹散满街上,气温骤降,令人担心今早在户外举行的擢升枢机典礼会否受到影响。虽然教宗主持加冠仪式的祭台及台前的部分座位已搭有上盖,但梵蒂冈至今未有公布若天气非常恶劣,会否把典礼搬到室内举行。今次的仪式原定在保禄六世大礼堂举行,但由于那只能容纳6000人,因此改到可容纳10万人的圣伯多禄广场进行。

本文标题:鲜红礼袍寓为真理流血 新枢机剪发迎新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