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斯里兰卡兰吉特枢机:在复活主日遇害的基督徒有如圣人


2019-05-21 09:38:0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兰吉特枢机

    (梵蒂冈新闻网)斯里兰卡全国,尤其是不同教会内将于5月21日纪念一个月前的连环爆炸案。今年4月21日复活主日当天,至少有253人在这些自杀式袭击中遇害身亡。当地团体此刻以祈祷面对难关,在信仰中团结一心。


    科伦坡总主教兰吉特(Albert Malcom Ranjith Patabendige Don)枢机向本新闻网和援助苦难教会组织追忆当天的许多罹难者,说:「有些信友参加了复活前夕守夜礼,然后隔天回来参加复活主日弥撒。他们当中有些人遇害身亡,我们几乎应该将他们视为圣人。」


    相反地,有些青年沦为魔鬼的工具,引爆炸弹。所谓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一度在叙利亚被歼灭,但他们的成员回到了各自的祖国。兰吉特枢机指出,「在斯里兰卡,从叙利亚回来的这些青年选择了自杀或是消灭生命,沦为魔鬼的工具。袭击案和罹难者也是低估警报的后果。政府现在努力改善安全措施,并协助教堂的重建」。


    科伦坡总主教最后说:「教宗对斯里兰卡袭击案的发言令我们深受感动。我们向教宗方济各致以真切的感激。」


本文标题:斯里兰卡兰吉特枢机:在复活主日遇害的基督徒有如圣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