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外长:中梵建交时机成熟


2006-03-28 11:04:32 来源:新加坡早报


    梵蒂冈外交部长拉乔洛说,罗马天主教廷与中国建交“时机已经成熟”,并准备从台湾撤走大使馆。不过,台湾外交部却说,至今梵蒂冈都未有撤馆的打算。
    据美联社报道,梵蒂冈外交部长拉乔洛在接受香港有线电视台的访问时说:“教廷与中国当局有好些接触了,时好时坏。我觉得教廷已经说明了,什么是可以让步的,什么是不可以放弃的,我认为时机已经成熟。”
    拉乔洛所说的,显然是指教廷不会放弃天主教宗任命主教的传统。而中国方面一直以来都拒绝让梵蒂冈任命主教。
    针对拉乔洛的最新谈话,台湾外交部表示,到目前为止,教廷并没有撤馆的意思。据东森新闻网报道,台湾外交部发言人吕庆隆表示,任命主教问题是教廷和中国建交最大障碍,但无论如何,外交部对台梵关系还是要有所因应及准备。
    http://zaobao.com/gj/zg060327_508.html

本文标题:梵蒂冈外长:中梵建交时机成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