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回函戈尔戈纳服刑人:我们人人都会犯错,但天主始终给予宽恕


2019-06-25 10:39:32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监狱服刑人

      (梵蒂冈新闻网)意大利戈尔戈纳岛监狱的服刑人日前致函教宗方济各,并于6月22日透过西莫尼(Ernst Simoni)枢机收到了教宗的回信。这座监狱目前收容约90人,并有25名狱卒在那里服务。转交信件的西莫尼枢机今年高龄91岁,他曾在阿尔巴尼亚共产政权时期下放劳改25年,如今是佛罗伦萨圣母百花教堂的荣誉咏祷司铎,现居在佛罗伦萨。这位天主的人亲身体验过监狱的折磨、苦难和沮丧。

      在回信中,教宗感谢服刑人寄来的「美好信函」,他们敞开心胸向教宗讲述了自己的经验,谈及「救赎和再教育」的进程,以及他们通过有尊严的工作赚取「微薄收入」。教宗写道:「我了解监狱的情况通常很不容易,因此我时常呼吁当地教会团体经常在这些痛苦而救赎的场所具体表达教会的母爱关怀。」教宗提醒:「我们人人都在生活中犯错误,都是罪人。而我们每个人都为这些错误请求宽恕,进行一段重新融入的旅程,以求不再犯错。每当我们恳求上主宽宥时,祂必定给予宽恕,孜孜不倦地宽恕,并将我们从罪过的尘埃中拯救出来。」

      此外,对于许多陪伴戈尔戈纳服刑人,宽慰并支持这条改变旅程的人,教宗向他们致以由衷感激。教宗对服刑人说:「我鼓励你们怀著信心展望未来,在你们辅导司铎和其他教育人员的宝贵协助下继续走内在更新的旅程,并受到信德与望德的支持。富于仁慈的上主始终在我们身旁。」在信件的结尾,教宗将他们托付于圣母玛利亚的护佑,并写道:「我在祈祷中与你们同在。」

      6月22日,西莫尼枢机在圣高尔功堂主礼了弥撒,由监狱辅导司铎奥基托(Didie Okito)神父共祭,戈尔戈纳岛的狱卒、服刑人和其他居民都参加了这台弥撒。随后,西莫尼枢机与服刑人共进午餐,聆听他们的故事,也讲述了自己在监狱里的经历。


本文标题:教宗回函戈尔戈纳服刑人:我们人人都会犯错,但天主始终给予宽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