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教区余希峰神父葬礼在龙山河堂区隆重举行


2019-06-26 15:33:03 作者:荒漠甘泉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陕西西安教区原副主教、陕西神哲学院原常务副院长余希峰神父,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6月21日在西安南堂安息主怀。在西安南堂供各界人士吊唁两天,6月22日晚移灵余神父的老家和安葬地,商洛市山阳县城关镇葛条村龙山河天主堂,在龙山河吊唁两天,6月25日西安教区为余神父举行了隆重的葬礼。

      早上的殡葬弥撒由教区党明彦主教主祭,余神父的侄子、西安教区双庙堂区主任司铎余兆宠神父和余神父的侄孙、服务海南教区的余树让神父辅礼,来自省内外各教区的100余位神父共祭,各修会近50位修女以及2000余名教友参礼。

      弥撒后为余神父举行了追悼会,龙山河堂区主任司铎刘小石神父主持追悼会,全体起立默哀,来自教区各堂区的乐队奏哀乐,大家在心里为余神父默哀祈祷,想到余神父一生不畏艰难,坚持信仰为主作证,很多教友留下了眼泪。

      教区党主教致悼词,主教回顾了余神父坎坷奉献的一生:1956年晋升执事,历经了特殊时期的磨难,在圣执事28年之后,于1984年晋铎,之后任教区副主教、陕西神哲学院常务副院长,在任修院院长期间,为中国教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神职人员,余院长的学生遍布中华大地。余兆宠神父代表家属致辞,回忆了伯父对自己的谆谆教导。

      追悼会后,党主教携在场的全体神父教友,为余神父举行了安所礼,共同为余神父祈祷。安所礼后,全体瞻仰遗容,向余神父告别。

      最后,出殡队伍一路奏乐送别神父,将余神父安葬于龙山河的方济各山。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教区余希峰神父葬礼在龙山河堂区隆重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