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危地马拉移民情况严重:教会应在缺少希望的地方唤起希望


2019-07-17 09:49:1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美国与墨西哥边境的移民

      (梵蒂冈新闻网)危地马拉主教团主席德维拉(Gonzalo de Villa y Vásquez)主教7月16日向本新闻网表示,该国与美国就移民问题签订的协议一旦生效,情况就会“相当困窘”,因为“如果我们无法留住希望外流的本国人民,我们也就无法照顾来自贫穷国家的人”。

      危地马拉与美国就移民问题签订协议。根据协议,继美国和墨西哥之后,危地马拉应成为的“第三个安全国家”,接待那些申请到美国避护且还在等待办理手续的移民。危地马拉宪法法院7月14日冻结了该协议,说明每项协议都应得到国会批准。如此一来,特朗普总统和莫拉莱斯总统原定于7月15日举行的会晤也暂时被取消。

      根据上述协议,数以千计向华盛顿申请避护的中美洲人将会返回到危地马拉。危地马拉主教团上周六对这个设想表明立场,要求取消这项协议。主教们指出,本国的问题已经很严重,没有能力再容纳来自其它国家的移民。

      德维拉主教强调,这项协议的官方消息在危地马拉似乎并不存在,国家的情况非常困难,许多人希望远走他乡。根据近期数据,每年有25万危地马拉人设法越过边境前往美国。直到3年前,离开本国的主要是青年男子,最近却是全家人,包括怀抱幼儿的母亲。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在于人们知道儿童或携带儿童的人比较容易越过国界。

      德维拉主教也谈到,危地马拉有些地区的“人员外流”情况的确严重,因为人们“缺乏机会”,而在外谋生赚取的钱比国内高出10到15倍。因此,教会的挑战首先是在不断扩大的都市进行福传,其次是临在于公众生活中,成为一个国家的“灯塔”,同时也应懂得在缺少希望的地方唤起希望。


本文标题:危地马拉移民情况严重:教会应在缺少希望的地方唤起希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