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拉丁美洲主教:亚马逊一旦受苦,全世界都会受苦


2019-08-24 08:34:32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阿拉斯加、西伯利亚、格林兰、加那利群岛,尤其是亚马逊流域正在发生森林火灾。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Celam)表示,事态的「严重性」并不局限于火灾当地,却涉及「全球幅度」。亚马逊流域拥有全世界最大的雨林,熊熊烈火已在那里肆虐超过两周了。

教宗方济各牧职的一大焦点在于为原住民的权益奋斗,为此他宣布将于今年10月举办以亚马逊为题的世界主教会议。拉丁美洲主教们8月22日发表声明指出,正在摧毁亚马逊的「庞大天灾」把人们对今年世界主教会议的盼望转变为「沉痛」。神长写道:「我们向居住在亲爱的雨林里的原住民弟兄姊妹表达关怀。」拉丁美洲主教与原住民一起呼求世人对这起毁灭性的悲剧投以「团结互助和立即关注」。

本届世界主教会议的《预备文件》提到,亚马逊雨林物种「富饶」,「对地球至关重要」。教会表明,亚马逊拥有「多元的种族、文化和宗教……,要求全人类作出结构性和个人的改变」。这个「深层的危机由人类的长期干预所引发,其中『丢弃文化』占据主导地位」。

拉丁美洲主教们最后敦促亚马逊地区的各国政府、联合国和国际社会伸出援手,「拯救地球的肺叶」。他们引用教宗方济各的话,要求所有相关责任人员「守护受造界、天主对大自然的计划、他人和环境,切莫容许毁灭和死亡的迹象伴随著我们现世的旅途」。拉丁美洲主教们强调,「亚马逊一旦受苦,全世界都会受苦」。


本文标题:拉丁美洲主教:亚马逊一旦受苦,全世界都会受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