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国务卿:深入认识礼仪有助于爱弟兄姊妹


2019-08-28 09:50:5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帕罗林枢机主礼弥撒

      (梵蒂冈新闻网)意大利第70届全国礼仪周于8月26日至29日在墨西拿举行。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为此致函勉励上百名与会者推广「礼仪培训」,以协助天主子民热爱礼仪,视之为「与上主和与弟兄姊妹相遇的经验」,从而促成皈依,使他们有能力像基督那样爱他人和服务人群。今年礼仪周的主题为「礼仪:人人蒙召活出受洗者的圣德」。

      在写给活动主办方、礼仪行动中心主任马尼亚戈(Claudio Maniago)主教的信函中,帕罗林枢机鼓励与会者「协助各团体把教会的祈祷内在化,重新发现其中的内涵并奉行祈祷中的仪式」。倘若牧者和平信徒懂得「更好地领略礼仪的意义和象征语言」,包括艺术、咏唱、音乐和静默,「礼仪将会是真实的;也就是说,礼仪就能造就参礼者,使他们得到转化」。

      全国礼仪周的活动重点在于深入认识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推动的礼仪革新。为此,帕罗林枢机讲述了圣德和礼仪之间的关系,尤其论及梵二文献《礼仪》宪章。圣座国务卿指出,梵二神长们「坚持,在庆祝神圣性的礼仪时刻,参礼者得到圣化」;教宗方济各也曾如此表示,说:「礼仪是教会全体子民的生命。」帕罗林枢机写道:「在礼仪中,天主遥不可及的神圣性在基督内变成碰触得到的亲近;在祂内,通过慈悲、纯爱的面容,彰显并传达出天父藉著圣神的恩典倾注在信友们心中的无偿的爱。(参阅:罗五5)」

      在感恩祭中,圣神使人们参与神圣的生命,「令我们可朽的生命得到转化,有能力像耶稣那样去爱」,献身于服务弟兄姊妹。事实上,「透过在思言行为上肖似于上主」,礼仪也是「皈依的经验」。帕罗林枢机引用教宗方济各今年2月接见圣座礼仪及圣事部全体大会成员的讲话,重申礼仪不属于「自制的领域」,它不能被简化为「口味、食谱和潮流」,却要以顺从的态度予以接纳,并以爱发扬光大:在祈祷中和礼仪行动中表达的,是「我们」而不是「我」,这才是真正的团体。

      在寄给意大利全国礼仪周的信函中,教宗祝愿这项活动能让人们更透彻地体认到「礼仪是天主的神圣性吸引我们归向祂的绝佳场所」。


本文标题:圣座国务卿:深入认识礼仪有助于爱弟兄姊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