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总堂区举办“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


2019-09-11 16:02:18 作者:潘少中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9月10日下午,温州教区总堂因所属的府前社区推荐,针对教友们开展一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通过社区邀请到了卫生院的医士来做讲座。市区各堂口约80多人参加培训,学习现场模拟抢救“心肺复苏”知识。

      首先由本堂主任司铎黄超心神父介绍了举办这次活动的意义,他说:“天主创造我们灵魂和肉身,基督徒不但要追求灵性生命,也要爱惜肉体生命。对于周边那些肉身生命有急难的人,也该伸出援手,今天的讲座就是教我们怎样在遇到突发状况时,要采取最实用的急救方法。” 

      接着,专业医生告诉大家应急救护贵在:“沉着冷静,急中生智。”并向在座的兄弟姐妹们详细讲解了“院外心肺复苏”的八个重要步骤,并通过模拟人像实地示范了整个急救过程,在场的几位姐妹和弟兄也都上前跃跃欲试。

      黄震宇弟兄也跟大家分享了平时在生活中曾遇到过的实例,见证了在第一时间用这个方法是帮助病人恢复生命体征的惟一的、最为有效的办法!

      讲座结束后,大家一致称赞这样的培训对日常生活中临时遭遇突发病况的人很有帮助,几位弟兄姐妹意犹未尽地说:“这样的救命知识应该多多普及,使更多的人懂得各方面的应急急救方法,好去帮助那些病情危急的人员!”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总堂区举办“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