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北京教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音乐会


2019-09-22 08:39:31 来源:三只小羊工作室

2019年9月11日晚7点,由天主教北京教区、北京市天主教爱国会、北京市天主教教务委员会联合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北京市天主教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音乐会,在北京西什库主教座堂如期举行。

 音乐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北京教区李山主教就举办此次音乐会的意义做了阐述,并回顾了多年来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天主教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成果。神父和教友代表也用自己的视角,述说了伟大祖国70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展望天主教迎接新时代的新气象、新面貌,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北京市民宗委副巡视员王海丰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多年来我市天主教在坚持中国化方向、推进民主办教、加强自身建设,服务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也对下一步发展提出了诸多设想。

 参与此次音乐会演出的团体有来自修院的修生合唱团、来自若瑟修女会的修女合唱团、北京教区圣音合唱团、北堂青年唱经班、南堂则济利亚唱经班、西堂唱经班、天爱合唱团。

演出的曲目既有教会歌曲,又有《我爱你 中国》、《我和我的祖国》、《长城永在我心》等这些脍炙人口的经典爱国歌曲。合唱团整齐的阵容不仅展现了教友们热爱祖国,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用嘹亮的歌声表达着对祖国繁荣昌盛,蓬勃发展的祝福和祈愿。

 当《歌唱祖国》熟悉的旋律铿锵激昂的在教堂前月台上响起,高举着手里的五星红旗,大家欢聚在一起,用这样欢腾的方式庆祝祖国母亲的70 周年华诞,作为首善之区的天主教会,也用爱国爱教的旗帜挥舞出一道靓丽的风景。


本文标题:北京:北京教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音乐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