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社会中心的青年:不要害怕参与“温柔的革命”


2019-09-29 09:46:1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接见葡萄牙社会中心青年和孩童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9月28日在梵蒂冈接见了葡萄牙布拉加“马丁斯神父社会中心”的青年。该中心于上个世纪50年代成立,以其创始人马丁斯(David de Oliveira Martins)神父的名字命名。中心的宗旨是渴望接纳无家可归的流浪儿和热情地帮助最贫困的人。

      教宗不仅问候该中心出席的男女青年和孩童,也在精神上拥抱所有得到这个社会中心照顾的人们,并为他们祈祷。自1958年起,该中心的一个援助项目为贫困人群提供了70多所房屋,并协助解决住房问题。

      大约有60名青年和孩童在社会中心主任的陪同下前来拜见教宗。教宗说,“你们要从罗马把我的拥抱带给你们机构的受惠者和各种身份的服务人员,后者为孩童、青年、贫穷者和年长者提供协助。你们是爱的大使,派了孩子前来”。

      教宗把打开心扉的钥匙交给在场青年,冀望他们对未来充满希望,了解自己的生命的意义。这钥匙是基督,祂与我们同行,并指引我们。教宗表示,“你们的旅程带领你们共同展望未来,不要孤独地注视自己。圣保禄教导我们说,‘或是现在,或是将来,一切都是你们的;你们却是基督的,而基督是天主的’(格前三22-23)。你们是基督的!这是迄今为止,你们的历史的深刻含义。在祈祷中、在照顾你们最弱小的弟兄姐妹时,愿你们始终是基督的。不要害怕参与温柔的革命”。

      最后,教宗叮嘱青年说,“永远不要让过去决定你们的生活,总是焦急等待,却要为实践梦想努力奋斗。但愿你们当中没有一个人会感到孤独。愿天主让你们成为祂的仁慈和温柔的携带者,并使你们彼此相爱”。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社会中心的青年:不要害怕参与“温柔的革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