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苏州常熟颜港天主堂庆祝本堂主保玫瑰圣母瞻礼


2019-10-09 11:04:56 作者:雨景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7日玫瑰圣母纪念日,玫瑰圣母是苏州常熟颜港天主堂本堂主保,当天早上,教友们怀着对圣母的无限热爱和依恋之心,纷纷来到圣堂,祈求圣母的转祷与护佑。

      当日上午7点半,堂区举行了隆重的感恩圣祭,来表达对玫瑰圣母的特别的敬礼与孝爱。礼仪由陆学清神父主祭,朱才龙神父、赵国军神父、赵宗德神父、周伯泉神父及徐麒方神父和百岁司铎张振华神父共祭。

      “天主的诫命当中有一条就是要我们注重自己的嘴巴,要求我们控制自己的舌头,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在团体中、家庭中、邻里间因言语使人受到伤害的事例却数不胜数。”弥撒讲道中,陆学清神父以圣母玛利亚诸多美德中的静默为主题告诫教友“谨守口舌,不要评判,我们的唇舌是用来歌颂、赞美天主。”

      陆神父还提醒教友不要随意去判断,不要轻易下结论,而要去学习圣母玛利亚的美德,默存心中,反复思量。希望教友们遵从圣经教导,说有利于团结基督教会的话,有利于成全别人的话。

      神父深有感触地说,教区神父调动至今已有一年,在这个过程当中,神父到新的一个地方就是一个新的开始,作为教友应该要去学会默默地支持神父,而不是去议论神父,当你在说这个神父好或那个神父不好的时候,觉得你所说的都是客观的事实吗?觉得你讲的一定是正确的吗?

      神父的讲道简明却发人深醒,指出了人性中的弱点,生活中人们的通病,无疑给每一位教友敲响了警钟,陆神父邀请大家在弥撒中为神父们祈祷,特别要为老神父祈祷,有老神父的见证,我们在追随主的道路上不会孤单。

微信图片_20191009092709.jpg

      在深刻反省的同时,神长教友一同为教区所有神父献上祝祷,参与礼仪的教友感慨地说,“神父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天主,天主也按不同的恩宠赐予了他们,每一位神父都是教友们爱戴、尊敬的长上,因为他们在责任与使命中接受天主的派遣而来的,衷心祈愿每一位神父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能够有坚定的信念,在遇到困难与挑战时,时常寻问上主,依靠天主,在平凡中喜乐、充实地为主工作。另外,我们也祈求玫瑰圣母的助佑与看顾,谨守我们的唇舌,在深刻反省中,使我们的心智越来越成熟,多说建树的话,在思言行为中活出天主的慈悲样貌来。”


本文标题:江苏:苏州常熟颜港天主堂庆祝本堂主保玫瑰圣母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