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陈家楼堂区庆祝圣若瑟堂奉献110周年 教友收到若瑟堂纪念邮票


2019-10-10 09:53:01 作者:文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9日,济南教区陈家楼堂区隆重庆祝圣若瑟堂奉献110周年。

      当天上午,秋高气爽,旗帜飘扬,百年圣殿陈家楼圣若瑟堂巍然屹立在蓝天下。贤文堂区乐队受邀担任演奏,嘹亮、激昂的乐曲增加了庆典的喜庆气氛。

      弥撒前举行游行礼,济南教区张宪旺主教、周村教区杨永强主教偕同25位神父在贤文乐队的引领下,绕行街道,步入圣堂。14位修女和来自济南教区各堂区的会长、教友代表参与本台弥撒。

      在张宪旺主教祝圣圣殿后,弥撒正式开始。张主教主持隆重的感恩祭,陈家楼本堂肖建国神父与祭。

      张宪旺主教在讲道中说:“今天,我们感谢天主让我们来到陈家楼堂区,共同庆祝这座圣殿奉献110周年。这座圣殿见证了济南教区、陈家楼堂区的110年的信仰历史,如今,牧灵福传和各项教务工作,都在有序发展。在这片热土上,因着教友们的虔诚和热心,曾经出过神父、修女,他们为基督的福音奔走各地,成为我们信仰的楷模,我们感谢他们并效法他们。”

      主教也提醒大家:“圣堂是天主教举行礼仪的处所,是教友们的上天之门,不愿意进堂却自诩为合格基督徒的作为很危险,是远离天主和教会的行为。”

      讲道最后,张主教勉励参礼的教友们,要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以言以行彰显天主儿女的精神风貌。同时,主教祝愿陈家楼堂区藉着天主的降福和老一辈神父、修女的祈祷,藉着教友们的善言善行,不断发展,广扬福音。

      在当天的庆典中,参礼的神长教友们收到的贺堂礼物为名为“百年记忆”的陈家楼圣若瑟堂纪念邮票。这是堂区为庆祝110周年庆特别制作的,也是济南教区首座拥有纪念邮票的圣堂。


本文标题:山东:陈家楼堂区庆祝圣若瑟堂奉献110周年 教友收到若瑟堂纪念邮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