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杭州天主堂举办传教游园活动庆祝传教节


2019-10-22 13:54:47 作者:陈磊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20日是天主教普世传教节,传教节意在鼓励信友们同心祈祷、携手合作,为教会的传教使命提供协助,传教乃是教会和每个受洗者的基本特质。适逢本笃十五世教宗颁布《夫至大》宗座牧函一百周年,教宗方济各钦定2019年10月为特别传教月,普世传教节文告的标题与特别传教月的主题一致,皆为《受洗者和被派遣者:基督的教会在世界传教》。

      10月20日,杭州天主堂传教节活动于教堂广场举行。为善度此次传教节,在本堂神父的布置下,教友们提前数月就开始了紧张筹备,成立了传教节活动筹备小组,集思广益,确定传教节以游园活动形式展开。

      既然是传教节活动,当然不能脱离传教旅程,游园活动围绕保禄、伯多禄的传教路线展开,耶路撒冷、安提约基雅、格林多、厄弗所等22个教会传教历史上的重要节点,大家结合圣经查找资料,了解城市代表的站点在教会史上的地位、重要典故。

      除了流程,各个站点在过关设置上也煞费苦心,辅祭组的问题是礼仪中动作的含义,读经组开展“盖章读经”活动,圣经研习班提问的答题卡几乎涵盖了保禄的传教旅程,堂区夫妇恳谈会过关项是互相给对方写一份情书!纳匝肋之家必选项要关注堂区公众号、加入一个圣经分享小组活动、分享一个信仰链接一次、发放给身边不认识主的单页5人次、捐赠衣物、单身联谊登记,青年组的小伙伴们的套圈游戏看起来不足为奇,不过纪念品确实费了心思——是一听标有“耶稣爱你”字样的定制可乐。还有医疗组的五禽戏、聋哑组的手语学习等等,可谓丰富多彩。光盐乐队也没有闲着,卖力的表演也是高潮不断、精彩纷呈。

青年组设置的奖品——具有教会特色的定制可乐

      当天,教友及路过被吸引而参与活动的行人等,约有300人饶有兴致地参与了活动。通过活动,教友们增长了信仰知识,增进了友谊,增强了传教的使命感,也通过捐赠等活动,传递了天主的爱。


本文标题:浙江:杭州天主堂举办传教游园活动庆祝传教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