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清晨弥撒:耶稣的爱不是肥皂剧的爱


2019-11-01 13:57:24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在圣玛尔大之家主持弥撒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10月31日在圣玛尔大之家主持清晨弥撒时表示,圣神使我们明白“基督对我们每个人的爱”,并预备我们的心灵“让上主爱我们”。

      当天的读经一取自圣保禄宗徒致罗马人书(八31-39),教宗在弥撒中以这段读经展开弥撒讲道。他解释说,外邦人的宗徒似乎甚至“有点高傲”,“太过自信”,他坚称,就连“困苦、窘迫、迫害、饥饿、赤贫、危险和刀剑”都无法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

      圣保禄在同一封书信中说,靠著上主的爱“我们大获全胜”。教宗说,圣保禄自从“在前往大马士革的道路上蒙上主召叫的那一刻起,就开始去领会基督的奥迹”,“他爱上了基督”,这是一种“强烈、伟大”的爱,不是“肥皂剧”中的那种爱。这是一种“深切的”爱,以至“使他感觉到,不管在好事和坏事上,主一直都在陪伴著他”。

      教宗接著表示:“保禄感觉到被天主所爱。我躬身自问:我也如此爱上主吗?当一些不好的时刻来临时,有多少次想说,‘主离弃了我,不再爱我了’,并想离开上主。但是,保禄深信,上主永远不会离弃他。他在自己的生命中领会了基督的爱。这是保禄让我们看到的道路:永远爱的道路,无论好坏,一直前行。这是保禄的伟大之处。”

      教宗说,基督的爱“无法形容”。“天父派遣祂来拯救我们,祂以爱完成此事,祂为我献出了生命:为他人舍掉性命,没有比这更大的爱情了。耶稣以亲近我们的方式来爱,不是抽象的爱,是我与你,你与我,与我们每个人的爱,有名有姓的爱”。

      教宗指出,当天的福音谈了“耶稣具体的爱”(路十三31-35)。耶稣谈到耶路撒冷说,有多少次,祂愿意聚集耶路撒冷的子女,“如同母鸡聚集自己的雏鸡在它翅翼下”,但是祂却被阻拦了。为此,“祂哭泣”。“基督因著爱而哭泣,祂为我们每个人哭泣。这是温柔的表达。如果我们感觉不到、不明白天主在耶稣内对我们每个人温柔的爱,就永远不能明白什么是耶稣的爱。耶稣的爱是这样的,祂一直耐心的等待,祂的爱也陪伴犹达斯到最后,称其为“朋友”,耶稣给他一条出路,直到最后。耶稣也以这种温柔去爱大罪人,直到最后”。

      教宗最后总结道,“天主的爱化成了耶稣柔情的泪水”。圣保禄“爱上了基督,没有任何事物能使他与基督分离”。


本文标题:教宗清晨弥撒:耶稣的爱不是肥皂剧的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