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尼:南苏门答腊,天主教音乐将所有宗教团体聚集在一起


2019-11-03 09:04:56 来源:亚洲新闻

雅加达(亚洲新闻)- 在(萨姆塞勒省)南苏门答腊的巨港教区,超过2000个忠实和不同的跨宗教团体参加了天主教神圣乐节。该活动是由该国最重要的伊斯兰组织高级成员组织的,这再次见证了「在多样性中团结」的原则,该原则推动印尼社会和当地教会为团体之间的和谐而努力。歌唱比赛被称为佩斯塔·帕多瓦·苏阿朗·杰雷贾尼,并于10月26日至28日期间在该省首府巨港的加卡巴陵体育城举行。来自该地区21个教区和48所天主教学校的合唱团竞相参赛。

南苏门答腊第一届佩斯帕拉尼歌唱比赛旨在重现去年在马鲁古群岛安汶圣乐节的成功。总统佐科·「乔科维」·维多多首次对主教团的倡议表示赞赏。但是使巨港圣乐节尤为特别的是苏达索总主教的决定,即选择一名伊斯兰领袖担任组委会主席:印尼伊斯兰教士联合会(NU)当地领导人Kiai Hajj Amiruddin Nahrawi,也称之为卡克·艾米尔。该组织拥有约9000万成员,是印度尼西亚和世界上最大的温和派伊斯兰组织。

上周,苏达索主教解释说,他的选择意味着邀请众人在各大宗教团体之间建立良好和深厚关系。在佩斯帕拉尼歌唱比赛开始前夕,总主教表示,「这证明了明天主教徒在南苏门答腊民众之间建立真正兄弟情谊的良好意愿」。在与三佛军事司令部领导人的公开会议上,卡克·艾米尔指出:「促使总主教让我参加这一精彩活动的理由非常合理」。他说:「虽然我是穆斯林,但在1998年5月震撼全国(和巨港)的宗派暴力事件中,我仍然帮助了当地天主教徒。作为印尼伊斯兰教士联合会的领导人,我部署了(伊联属下的)安梭青年团保护公共建筑物,其中包括天主教团体的建筑物。

参与对话的不同团体纷纷积极参加该活动并提供娱乐项目,这为佩斯帕拉尼歌唱比赛开幕典礼增色不少。该省省长赫尔曼·德鲁和卡克?艾米尔一起主持了典礼。苏达索主教在闭幕典礼上发言讲话并称:「必须在我们的堂区、学校和团体中,将这种开放的精神和与不同种族宗教团体成员合作的意愿发扬光大」。比赛进行期间,组委会主要人物之一亨德罗·塞蒂亚万对《亚洲新闻》说:「通过唱歌和诵念圣咏,佩斯帕拉尼歌唱比赛对南苏门答腊的天主教徒来说,是一个在公众场合表达其信仰的绝好机会,因为这是在一个友好宽容的环境中进行的。由于我们的穆斯林、印度教徒、佛教徒、儒家和其他同胞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所以这项公共倡议确实是绝妙的」。


本文标题:印尼:南苏门答腊,天主教音乐将所有宗教团体聚集在一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