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苏州教区常熟堂区庆祝诸圣,追思已亡


2019-11-04 15:14:39 作者:雨景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是教会特定的炼灵月,也是礼仪年的最后一个月,在庆祝、纪念“诸圣瞻礼”和“追思已亡瞻礼”的同时,不仅彰显了在基督的奥体内诸圣相通功的信德道理,同时也给世人展示了教会的完整性,凯旋的教会、炼净的教会、旅途中的教会将同时呈现在世人面前。

      在这特殊的月份之首,苏州教区常熟堂区偕同整个普世教会和教宗意向在多个圣堂安排了弥撒,诸圣瞻礼的弥撒时间均为早上7点半,在塘角天主堂和颜港天主堂举行。追思已亡在早上6点开始连续举行两台弥撒,一台按照教宗的意愿为总炼狱灵魂举祭祈祷,另一台为那些没有人想到的炼狱灵魂献祭,第三台弥撒为教友所需要祈求的炼狱灵魂奉献弥撒。

      颜港天主堂的弥撒均由周伯泉神父主持,塘角天主堂的弥撒由徐麒方神父主持,百岁司铎张振华老神父共祭。

      在第三台弥撒前,众教友也按照历年传统,在圣堂内公诵已亡日课,为一总炼狱灵魂祈祷。徐神父也反复强调:教会历来要求信友不但要善尽孝道,为自己的父母先祖祈祷、奉献弥撒,祈求天主使他们得到宽恕,也要为那些无人纪念的亡者、包括一总炼狱的灵魂祈祷、行善功、得大赦、作补赎。

      弥撒后,徐神父和张神父分别在追思台前奉香,洒圣水,举行公追思,为已亡亲人、先辈以及那些没人纪念的炼狱灵魂祈祷。

      另外,为照顾教友的需要,本堂徐神父还于11月2日晚在沙家浜举行了一台夜弥撒。在之后的几天里,堂区神父还到思亲苑、公墓地、安息堂等举行追思礼,为安眠在那里的已故亡者奉香、洒圣水、祈祷,陪伴教友们慎终追远,寄托哀思。


本文标题:江苏:苏州教区常熟堂区庆祝诸圣,追思已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