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致函《蒙特利尔议定书》缔约方会议:国际社会的合作典范


2019-11-08 10:13:0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出席《蒙特利尔议定书》缔约方第31次会议

      (梵蒂冈新闻网)在第一份有关保护臭氧层的国际协议签订后,将近35年以来,臭氧层变薄的问题已有所好转。在《蒙特利尔议定书》缔约方第31次会议上,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转达了教宗方济各的赞许和祝愿。教宗在信函中称这《议定书》是「国际社会在环境保护及促进人类整体发展方面的合作典范」。

      教宗的这封信函指出,世人可以从臭氧层国际管理机制的落实经验中学到三个要点。首先,我们应当强调并赞赏各领域广泛且有效的合作机制。教宗写道:「我们面对的『文化』挑战对公益或是支持或是反对。在建设我们地球的当下和未来时,诚挚又有效的对话是必不可少的;这种对话能真正地聆听不同的需求,摒弃私利,以及发挥团结互助、富有创意的精神。」

      我们能学到的第二个要点是:「这种文化挑战无法只在科技基础上解决。」教宗提及2016年达成的《蒙特利尔议定书修正》:这份文书规定,禁止使用一些本身对臭氧层无害,却会导致全球暖化的物质。这份《修正》立刻赢得普遍的赞同,教宗也宣布圣座愿意加入,以示「圣座渴望继续对所有承诺照料我们共同家园的国家,提供道德支持」。

      第三个要点则是,照料我们共同家园的前提为深刻理解「一切彼此相联」。2016年通过的《修正》便是诉诸于这一点,强调臭氧层问题与全球暖化现象互相影响。因此,我们必须「以高瞻远瞩的视野,思索如何最有效地促进人类大家庭所有成员的整体发展」,并且在教育和文化中心养成这种视野,培育政治、科学和经济人才,让他们能作出负责任的决定。

      教宗最后祝愿,臭氧层国际管理机制和其它照料我们共同家园的全球举措,能在「这复杂、棘手又启迪人心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本文标题:教宗致函《蒙特利尔议定书》缔约方会议:国际社会的合作典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