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玛琅,一天内有七名神父被祝圣


2019-11-09 08:05:16 作者:Mathias Hariyadi 来源:亚洲新闻

      玛琅,一天内有七名神父被祝圣,其中有两名将作为传教士奔赴波兰和亚马逊。印度尼西亚教会一直以来都有着兴旺的圣召。近几十年来,越来越多的印度尼西亚神父、修士和修女前往海外。

      雅加达(亚洲新闻)- 玛琅教区位于东爪哇省,在这儿,一天内有七名神父被祝圣。这场盛大的的仪式于10月31日在卡梅尔山圣母主教堂举行。当时,有上千名信徒和一百多位神父参加,在场的还有皮特亚尔托·古纳万(Henricus Pidyarto Gunawan)主教。新神父们都是主教的前学生。在2016年成为玛琅主教之前,他曾是天主教哲学与神学学院(Sekolah Tinggi Filsafat Teologi Widya Sasana)的教师。

      印度尼西亚教会长期以来圣召兴旺。每年全国各地的主要神学院都会为数十名执事进铎。在最近的几十年中,越来越多的印度尼西亚神父、修士和修女前往海外担任传教士或在教会团体中担任重要角色。在皮特亚尔托主教祝圣的七个年轻人中,有一位教区神父,一位加尔默罗会士和三位主徒会会士(Cdd)。除此外,还有两名圣言会的新成员:方济各-迪亚斯(Fransiskus Mayrezky Diaz)和若望-巴提斯-约尼(Yohanes Baptis Joni)。这两位都将作为传教士离开故土,第一位前往波兰,另一位则奔赴亚马逊(巴西)。

      38岁的方济各是苏门答腊岛的本地人。他出生在占碑省,隶属于天主教巨港总教区。在这里,他在这儿的圣保禄小修院完成了学业,之后便加入了圣言会,他在玛琅天主教哲学与神学学院完成了哲学和神学方面的学习,后于2012年8月15日发了初愿,并于去年发了大愿。这名新神父在棉兰(北苏门答腊省)总主教区下属的西伯隆博荣的圣克里斯托弗堂区度过了一段牧灵时期。

      32岁的若望则出生于「天主教」弗洛雷斯岛(东努沙登加拉省)的纳闽巴霍。如方济各一样,他也在玛琅完成了学业,并于2018年发了终身愿。他曾在加里曼丹省天主教帕朗卡拉亚教区的堂区服务。


本文标题:玛琅,一天内有七名神父被祝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