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贝丘枢机:萨亚斯修女是热爱圣体的典范


2019-11-10 07:38:39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新真福萨亚斯修女

      (梵蒂冈新闻网)“一位模范基督徒,属于天主的灵魂,超凡脱俗。” 这是圣座封圣部部长贝丘枢机(Angelo Becciu)11月9日在西班牙格拉纳达主持萨亚斯修女宣福大典讲道中对新真福的描述。萨亚斯(Maria Emilia Riquelme y Zayas)修女是至圣圣体与无染原罪圣母传教女修会创始人,1847年8月5日生于西班牙格拉纳达,1940年12月10日在那里安息主怀。

      贝丘枢机说:“正如每个基督徒该当有的生活一样,萨亚斯修女每天最重要的时刻是参与弥撒和领圣体。”枢机指出,耶稣圣体是萨亚斯修女的炽爱,是她爱德的泉源。她也有“伟大的使徒精神”,生活在“对净配基督的默观和为灵魂得救的不断祈祷中”。因此,在她的生命中有两大轴心:即至圣圣体和童贞圣母,她致力于推广永拜圣体并从事青年教育的使徒工作。

      接著,枢机以福音中玛尔大和玛利亚的形象来解释萨亚斯修女的生活经验:她们各以自己的方式接近耶稣。他解释说:“玛尔大是高兴款待和慷慨行动的象征,而玛利亚则是细心聆听天主圣言沉思默想的典型。”枢机表示新真福修女同时具备了这两种特质,她透过与耶稣的相遇不断汲取力量和光明,是对“当今教会的鼓励”。

      贝丘枢机继续讲道,萨亚斯修女从没有间断过爱德工作,她“深爱贫穷、患病和被抛弃的人,这反映出对天主深切的爱”。她另外一个灵修特征就是“谦卑”,她从来没有炫耀过她来自贵族家庭和自己拥有的财富,而是把自己的财产全部用在有需要的人身上。枢机解释说,修女认为自己“永远是众人中最微末的一个,是天主台前罪恶深重的人”。贝丘枢机最后总结道,修女给我们最重要的教训是她所说的一句话:“我能够随从天主神圣的推动,这推动让我放弃一切成为贫穷,天主是我的一切”。


本文标题:贝丘枢机:萨亚斯修女是热爱圣体的典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