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三钟经:有自私的地方就没有生命


2019-11-12 10:55:04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11月10日主日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11月10在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前,给在场的信众讲解了当天福音中,不相信复活的撒杜塞人的诘难。这些撒杜塞人向耶稣提出了一个狡猾的问题:“在复活的时候,这个妇人要作哪一个的妻子呢?因为兄弟7人都娶过她为妻。”耶稣从另一个层面来回答他们:从死者中复活的人也不娶,也不嫁,他们不能再死,因为他们像天使一样。(参阅路二十35-36)

      教宗对此解释说:“耶稣首先以这样的回答邀请那些诘难祂的人,也包括我们,去省思我们现在的这个尘世生活并非生命唯一的层面,另有一个不再受死亡支配的生命的层面,这个层面将完全显示出我们是天主的子女。”

      教宗肯定耶稣谈论有关死后生命的训言带给我们“很大的安慰和希望”,这是“我们在这个时代非常需要的,因为人们对于宇宙的知识是如此地渊博,但对永生的智慧却是如此的匮乏”。教宗说:“每个时代的人,包括我们在内,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在此尘世的旅途结束之后,我们的生命将会如何?它会归于虚无,属于死亡吗?”

      教宗进而解释说,耶稣向我们保证,我们的生命“属于天主”,属于爱我们并与我们紧密相连的天主,“祂不是死人的天主,而是活人的天主”。

      教宗最后表示:“在有关系,有共融和兄弟友爱的地方就有生命:即建立在真实和忠诚的关系上的生命要比死亡更强大。反之,人如果自以为他只属于自己并度如同孤岛般的生活,生命便不存在:持这样的态度,死亡就会占上风。这是自私,我只为我自己生活,那就是在我的心中播种死亡。”


本文标题:教宗三钟经:有自私的地方就没有生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