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抵达泰国:让人们了解这些远离西方的文化


2019-11-21 08:54:0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11月20日当地时间中午时分抵达泰国曼谷,展开第32次国际牧灵访问。教宗这次访问行程包括泰国和日本,沿著圣若望保禄二世的足迹,坚固这两个国家的信友团体、支持对话和跨宗教会晤、促进和平并保护生命及环境。

      泰国枢密院成员、6位当局代表,以及主教和该国各教区的儿童在机场迎接教宗,为教宗在泰国行程中担任翻译的罗撒修女也在飞机前恭候,她是教宗的表妹。

      迎接教宗来访的泰国天主教团体虽然是少数群体,却非常活跃,尤其在教育领域受到社会的称赞。天主教自从传入泰国后就致力于各层面的跨宗教对话,扎根于使徒工作和福音宣讲,正如陪伴教宗此行的徽标所表达的那样。

      教宗此行的徽标中央是一个带有三帆的十字架,象征天主圣三引领传教士们的工作;下方有代表宣讲福音的一艘船,由童贞圣母的手在下面支撑著,传教士们在他们的旅程中将自己托付于圣母的护佑。徽标内框的文字是纪念教宗方济各这次访问泰国,以及暹罗(今日泰国)宗座代牧区成立350周年。

      最早来到这片土地的是葡萄牙籍的道明会士,他们于1567年抵达,并在那里定居。方济各会士和耶稣会士也随后来到,同样以传扬福音为己任。

      教宗方济各于11月19日晚上7点15分乘专机离开罗马,飞往泰国首都曼谷。他在飞行途中问候了随机记者,感谢他们的陪伴和他们的工作。教宗说:“向人传报消息,让人了解这些远离西方的文化是极有益处的。”

      离开梵蒂冈之前,教宗在圣玛尔大之家接见了由罗马安贫小姐妹会照顾的十几位年长者,他们在教宗赈济所所长克拉耶夫斯基(Konrad Krajewski)枢机陪伴下来到梵蒂冈。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抵达泰国:让人们了解这些远离西方的文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