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圣女路济亚瞻礼西安教区祝圣三位执事


2019-12-13 14:27:18 作者:荒漠甘泉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13日圣女路济亚瞻礼,党刚修士、龙志广修士和张伟刚修士的晋升执事典礼在西安教区圣方济各主教座堂隆重举行。

      祝圣典礼由西安教区党明彦主教主礼,教区张柔石神父和童多默神父为主教辅祭,40位神父与祭,2位执事服务祭台,近500余名教友参与礼仪。

      福音后,祝圣仪式开始。在主教询问之后,三位修士用洪亮的声音说出“我愿意”,愿意接受执事圣秩为教会服务。主教询问之后,三位修士又大声回答“我应许”,应许服从于主教以及他的继承人。之后,领唱员领唱《诸圣祷文》,全体呼求天上诸圣人圣女为即将领受执事圣秩的三位修士祈祷。

      主教为三位修士覆手,并诵念祝圣经文,授予三位修士执事圣秩,新执事的父母手捧领带与执事袍来到主教前,主教为新执事带上领带,新执事的父母为执事穿上执事袍,主教为新执事授予福音书,并说:“要信仰你所宣读的,要教导你所信仰的,要实行你所教导的。”

      最后,主教和全体神父与新执事行平安礼,欢迎新执事加入到教区的圣职班,一起在主前为天主的子民服务。

      龙志广执事代表三位新执事在答谢词中,感谢家人对他们的支持,也感谢主教、神父、教友们的关心,以及修院培育团对自己的培养与关怀,希望教友们多多为他们祈祷,使他们能更好地服务于祭台,更好地服务于教会,也更好地服务于教友们。

      新执事党刚在弥撒后接受了信德网通讯员的采访,新执事说:“一路圣召走来,有辛酸也有喜乐,有困苦也有收获,感谢天主的护佑,使自己能够从修院课堂走上了祭献天主的祭台,这一切离不开主教、神父们,特别是家人的支持与关心,感谢他们也为他们祈祷,同时,自己的圣职生涯刚刚开始,以后的路还很遥远,也希望主内的兄弟姐妹能够为自己以后的圣职生涯祈祷”。

      新执事龙志广,圣名:若瑟。1992年3月23日出生于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城关镇龙山河村。属西安教区龙山河堂区。自幼领受洗礼、忏悔、圣体及坚振圣事。2009年初中毕业后于9月份进入西安备修院开始修道生涯。2009年9月—2012年6月底于西安备修院再次就读高中课程与圣召的体验。2012年9月—2019年6月底于陕西神哲学院学习哲学和神学课程(于2016年7月—2017年8月底于西安教区南堂堂区实习一年)。2018年10月1日在党明彦主教手里领受“读经职”和“辅祭职”。2019年7月毕业于陕西神哲学院。

      新执事党刚,圣名:方济各。1992年6月15日出生于陕西省商洛市沙河子镇钟峰村。西安教区石翁沟堂区。自幼领受洗礼、忏悔、圣体及坚振圣事。2008年初中毕业后进入漯河备修院开始修道生涯。2009年9月—2012年6月底于西安备修院就读高中课程与圣召分辨体验。2012年9月—2019年6月底于陕西神哲学院学习哲学和神学课程(于2016年7月—2017年8月底于西安教区南堂堂区实习一年)。2018年10月1日在党明彦主教手里领受读经职和辅祭职。2019年7月毕业于陕西神哲学院。


本文标题:陕西:圣女路济亚瞻礼西安教区祝圣三位执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