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勉励女性使徒合作者:以炽爱之情服务天主子民


2019-12-15 10:50:1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方济各12月14日上午接见来自意大利北部的一群度奉献生活的女性使徒合作者,教宗勉励她们以炽爱之情服务天主子民。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12月14日上午接见来自意大利北部教区的大约120位女性牧灵合作者。教宗和她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把准备好的讲稿交给她们。教宗在讲稿中提及她们为特殊人群的服务,这服务显示出这些教区的教会面容。

教宗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女性牧灵合作者的历史渊源及其重要性,其使徒工作与生活息息相关,也源自于与堂区神父和教区牧灵使命的合作。教宗接著以玛利亚玛达肋纳为例,称她为“使徒中的使徒”,并提及她“特殊的信德神恩和对主的热爱”。教宗表示,在耶稣的门徒中“有些是妇女”,她们是耶稣受难和复活史实的关键性人物。

教宗接著讲到平信徒的贡献,以及他们在服务天主子民、在堂区、祈祷所、监狱和在穷人之间与教会牧者的合作经验。教宗表示:“在这有时让人感到艰辛和疲劳的工作里,天主圣神会在合作者身上播下奉献的特殊礼物,这礼物在教会内能转化为献祭。”

教宗表示,有各种共同的因素把不同的牧灵经验和教区的现况联系  起来,“最重要的是,主教要留意在团体中所发现到的神恩,这是一种符应牧灵需求的神恩”。教宗对此解释说:“对神恩的评估、接受和认可,并在教区团体中接受它自身的形式,与主教的合作至关重要。”

教宗最后引用《福音的喜乐》宗座劝谕的一段话鼓励在场人士说:“传教固然对耶稣燃起热爱,同时也对祂的百姓燃起热爱。我们再次认识到,祂要使用我们更接近祂所爱的百姓。祂从祂的百姓中间拣选我们,派遣我们走向祂的百姓;没有这份归属感,我们无法理解我们最深层的身分。”(参阅《福音的喜乐》第268号)


本文标题:教宗勉励女性使徒合作者:以炽爱之情服务天主子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