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济南教友蔺茹在梵蒂冈2020新年弥撒中担任中文祷词宣读员


2020-01-03 15:46:00 作者:文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月1日,在梵蒂冈教宗方济各主持的弥撒中,济南教区的蔺茹姊妹有幸被选,担任信友祷词中文宣读员。

教宗方济各主持2020年新年弥撒

济南教友蔺茹(右一)排队走向祭台,准备宣读中文信友祷词

这位来自中国现定居卢旺达的姊妹,出生于济南教区高都司巷堂区世代虔诚的老教友家庭,自幼领洗。新年假期,蔺茹姊妹和丈夫带着女儿前往梵蒂冈朝圣,意外被选中担任中文信友祷词宣读员,这让她和她的家人倍感荣幸。

据蔺茹姊妹的母亲李爱华教友介绍:蔺茹姊妹结婚前,丈夫受她全家影响,接受洗礼加入教会,与蔺茹姊妹的婚礼在上海徐家汇教堂举行。

2.jpg

蔺茹使用中文宣读信友祷词(梵蒂冈新闻网截图)

婚后,因为先生工作(孩子读书)的缘故,蔺茹姊妹举家移居卢旺达。2020年新年前夕,在梵蒂冈朝圣的她意外得知自己被选为中文宣读员并参与彩排后,回到宾馆,激动的难以入睡。她在(卢旺达)非洲定居已经有七年,这是第一次带全家去梵蒂冈朝圣。经过这一次幸运之旅,蔺茹姊妹表示:以后会带母亲和其他家人一起,常来梵蒂冈朝圣。

蔺茹在教宗主持的2020新年弥撒中

蔺茹姊妹告诉“信德”说,虽然她和家人在卢旺达参与弥撒很方便,但是能在天主教的信仰中心、教宗主持的弥撒中用中文宣读祷词,这样幸运的人生经历极大的鼓舞了蔺茹姊妹和家人以及笃信基督的亲朋好友,“这是天主在新的一年给予我们的最珍贵、最美好的祝福。”

本文标题:济南教友蔺茹在梵蒂冈2020新年弥撒中担任中文祷词宣读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