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济南教区陈家楼、贤文两堂区携手稻草人山东总公司慰问南部山区贫困家庭


2020-01-08 09:53:44 作者:文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20年1月7日农历腊月十三,济南教区陈家楼、贤文两堂区偕同龙湾堂口与稻草人山东总公司携手,对南部山区龙湾村及附近村庄的50户贫困家庭进行春节前的走访慰问活动。温州教区陈神父、王神父受稻草人山东总代谢建群总经理邀请,参加本次慰问活动。

当天,济南地区普降大雪。去往龙湾村可谓山路崎岖、路面湿滑、步履艰辛。

上午10点,陈家楼堂区肖建国神父、贤文堂区任佃强神父分别带领堂区会长和教友代表与谢建群总经理带领的稻草人员工代表在龙湾汇合。龙湾堂口范振友会长和教友们热情迎接大家的到来。

按照预定计划,肖建国神父与温州的陈神父、王神父和谢总带领教友和企业员工代表组成一组,任佃强神父、史俊美修女和贤文堂区的教友代表组成一组,孙淑慧会长和陈海双姊妹带领部分参加活动的兄弟姐妹组成一组,在范会长和当地教友的带领下,大家带着面粉、食用油、牛奶和过年红包,分片进行走访慰问。

慰问小组的人们相互搀扶,相互鼓励,冒雪前行。很多村民站在屋檐下驻足观望,当他们得知这是天主教会的慰问活动时,都伸出大拇指,说:好人啊!为你们的爱心点赞!

每到一家,神父们总是关心的问询受访教友的家庭生活,鼓励他们信赖天主,勇敢面对生活的困境,多祈祷,为主见证。受访的教友无不感动,在一间低矮的小房子里,一生无儿无女的87岁高龄的老人,看到三位神父来到面前,激动的眼含泪花,不知如何表达内心的感动。

久卧病床的老人,看到一张张亲切的笑脸,握着一双双温暖的手,更是除了感谢还是感谢。

本文标题:山东:济南教区陈家楼、贤文两堂区携手稻草人山东总公司慰问南部山区贫困家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