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宁夏:银川天主堂成功举办下会神功


2020-01-17 10:21:38 作者:周景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20年新年伊始,1月9-12日,宁夏教区银川天主堂举办了一年一度传统的教友下会神功。李晶主教做动员讲话,特邀邯郸教区圣神安慰会岳淑华、孙香梅两位修女带领,参加下会教友的灵性生命又一次得到了提升。

李主教说,“下会,即下去聚会,讲道理,满四规,加强信仰”,主教对下会提出三点要求:1、要全程参与。2、下会是得神恩的时候,要静下心来,聆听圣神。3、反思过去一年与天主的关系,承前启后,总结以前,展望未来,定目标,向前走。

岳淑华修女分享的主题是:基督徒当有的“感恩人生”。她说,天主让我们留在世界上的目的就是为光荣天主,把我们认识的耶稣介绍给别人,传扬天国的福音。常常喜乐,不断祈祷,时事感恩。感谢天主给我们的一切,怀着感恩的心过好每一天。要敬畏天主,以圣经为饮食,以祈祷为生活,打开灵性的眼,关闭世俗的眼。不抱怨,不攀比,做个像圣若翰一样的人,做个跟随耶稣的人。基督徒要以教会为家,做教会的主人,做天主喜悦的事,不断学习,不断成长。

孙香梅修女以弥撒礼仪为题作了分享。她带领教友复述了弥撒礼仪进堂式、圣道礼、圣祭礼、礼成式四个规程;讲解了教友为钦崇天主、感谢天主、求天主赦罪、求天主恩赐参与弥撒的效果;有意识的、虔诚的、主动的参与弥撒的正确态度;神职及教友在弥撒中执行不同的崇高司祭职分。

两位修女以亲身经历、福传经验、灵修感受带领教友们放下世俗,敞开心门,一同感恩,一同祈祷,欢迎主耶稣到心里,同主耶稣一起用心敬拜天父,高歌赞美感谢天父,通过几天的下会神功,使灵性生命得到了一定的提升。

银川本堂张少青神父对远道而来的岳修女、孙修女,及主教、神父、修女、教友的大力支持,表示深深的感谢。他认为,本次下会神功非常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文标题:宁夏:银川天主堂成功举办下会神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