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统


2020-01-18 08:50:04 来源:梵蒂冈中文网

教宗方济各于1月17日在梵蒂冈接见了刚果民主共和国齐塞克迪(Félix Antoine Tshilombo Tshisekedi)总统。会晤期间,双方互换了《圣座与刚果民主共和国框架协议》的批准书,并对此表示满意。

圣座新闻室就此发表公告称,《圣座与刚果民主共和国框架协议》为双方的关系确立了法律框架。特别是,教会在使徒工作和调整各自权限的自由得到认可。另外在不同的领域也进行了规范,其中包括天主教教育机构、在学校教授宗教课、教会救济和慈善活动、军队、监狱和医院牧灵关怀、财产和税务制度、宗教人士入境签证和居留许可。最后,该协议还规定该国天主教主教团与国家要对共同关心的问题达成具体的共识。

新闻公告还表示,双方在会晤中,也强调了天主教会在民主进程和促进公益以及国家整体发展,特别在教育和医疗卫生领域作出的贡献。双方也提到了刚果民主共和国当前的情况,特别提到该国东部省份人民因持续的武装冲突和埃博拉病毒扩散而遭受的痛苦。因此,迫切需要在国家和国际的层级进行协调与合作,以保护人性尊严并促进国民和谐共处。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